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我看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20

    2017 10 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表大会在京拉开帷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主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目标

    习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面对目前国内外复杂形式,他鼓励全党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习总书记就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诸多方面详细讲述了近年来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从经济建设农业现代化区域协调发展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改革获得的突破性进展,而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也必不可少,他还强调,党在强军兴军、港澳台工作、全方位外交布局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都收效显著。

    与此同时他也表示,必须清醒看到,党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问题尚未解决,发展质量和效益还不高,创新能力不够强,实体经济水平有待提高,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依然较大,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面临不少难题;社会文明水平尚需提高;社会矛盾和问题交织叠加,全面依法治国任务依然繁重,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待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复杂,国家安全面临新情况;一些改革部署和重大政策措施需要进一步落实;党的建设方面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这些问题,必须着力加以解决。针对于此,他提出了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即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文 校青传记者团 徐舒怡

图 校青传记者团 罗凯阳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