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南湖新闻网】学习十九大:各单位全方面学习十九大精神(二)
发布时间:2017-11-05

    10月31日下午,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02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活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院长徐跃进主持此次活动并讲话。

    理论学习中心小组成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谈学习、谈认识、谈体会。大家表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拥护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争先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徐跃进指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作出了新时代的战略部署,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十九大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各位同志要主动学习、认真思考、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更要牢记职责,奋发力强,服务师生。他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一定要贯彻在实际工作中,要结合乡村振兴计划和区域协调,提高站位,转变观念,主动对接,切实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制订了学习方案,利用培训班的特有优势,组织党员干部进入培训课堂,聆听各类专家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做好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与宣传工作。

 食科院:“六个新”与“六个必须”

  10月31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首先从“新成就”“新时代”“新理论”“新使命”“新征程”“新实践”等六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杨仁海认为,首先要珍视“新成就”,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引领的“核能量”,全体党员都要做到思想上信赖核心、政治上拥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感情上认同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其次,要认识“新时代”,深刻领悟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第三,要学习“新理论”,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基本方略,从“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方面开展认真学习;第四,要牢记“新使命”,深刻感悟中国梦这个全党全国人民的当代理想,自觉投身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的实践中去;第五,要明确“新征程”, 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学习“新三步走”的战略安排和重大意义;最后,要推动“新实践”,深刻感悟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走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步。

  随后,杨仁海谈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根据中央的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这几方面下功夫。他传达了教育部和湖北省委有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相关要求,要求老师们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从六个方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髓要义,努力做到“六个必须”,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会议最后,杨仁海结合学校要求和学院实际,从三个方面对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增强学习主动性自觉性,牢记四个意识、夯实四个自信;二是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书育人,做“四有”好老师;三是认真学思践悟,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大局争创一流。


 学工团委:碰思想、触灵魂、见行动

  10月31日下午,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主持。

  漆勇政首先对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活动进行了部署,并对每项活动提出了明确的时间进度要求和完成质量标准。

  随后,漆勇政就各学院如何落实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学院深刻认识新时代的新思想,充分理解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意义、理论意义、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增强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深刻认识新时代的新使命,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提高落实工作的组织自觉;深刻认识新时代的新战略,对标党中央部署认领各自任务,增强落实工作的行动自觉。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要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要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要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相结合,要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相结合。学习要碰思想、触灵魂、见行动,不能只在文件会议里打圈圈。


 植科院:砥砺再奋进

  近期,植科院大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对学院大学生党员综合素质提升“六个一”行动·十月思想汇报进行了汇编整理。本月思想汇报主要围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主题为:砥砺再奋进。学院全体大学生党员围绕十九大精神开展了多方面学习,并结合自身成长在思想汇报中谈了思考,说了感受。现摘取编辑部分优秀思想汇报内容。如下:

  2014级农学第一大学生党支部陈龙: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明显提升,取得了巨大成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进入了新时期,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如今,我从一名普通中学生成为了一名大学生,从一名共青团员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我们的党和国家在砥砺前行,我也在砥砺前行。党和国家见证并促进了我的成长,我也目睹了国家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要与党一起,与国家一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砥砺再奋进!

  2014级农学第二大学生党支部尚睿:2012年,我正值高二。习近平总书记会带领党和国家开创怎样的新局面,铸造怎样的新辉煌?我国的未来发展将是怎样的?我在脑海中思索。2014年,我成了一名大学生,并当选了团支书。2015年,先后参加了团支部推优、党支部推优等活动后,我最终有幸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对着党旗宣誓时,我的内心是澎湃的。2016年,我转为正式党员。经过一年预备期的学习,我对党更加敬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要求我要不断进步,不断充实和发展自己,使自己拥有更强的能力。2017年,我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此时,我知道自己必须不断地前行,砥砺奋进。

  2014级植保第一大学生党支部任志杰:梦想那么大,我现在该做点什么?现在已是大四的我,似乎已经有些懂得了。我们的大梦想是由一个个小目标构成的,梦想再大,也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三年前,我们都一样开始新的大学生活,而三年后,有的人经过三年的积累已然质变。我们班的学霸在保研后没有一丝懈怠,反而更加努力,这种向上向善永不停歇的精神是我应该学习的。我们青年一代尤其是大学生党员,一定要有积极向上的精神,从不迷茫开始,从多做一件好事开始,从多读一本书开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我希望自己可以作为一名奋斗者,以积极的心态、昂扬的斗志去迎接每一天的生活。

  2014级植科第一大学生党支部刘育菡:十九大值班期间,我看了十九大报告,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想每个党员应该做的不仅是跟随着国家的方针,更要付诸实践。要融到人群中去,从思考一个人的人生到思考一群人的人生,以此为基点再去思考一个国家的未来。个人有时候面对的仅仅是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党却肩负着千千万万人民的幸福。砥砺前行,是强大的国家中个人的砥砺前行,也是这个国家砥砺前行。

  2015级大学生党支部朱宜庭: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我振奋不已,我们党进入了新时代,形成了新思想,踏上了新征程。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变,人民的生活追求在变,我们青年大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党员看待问题和思考问题的方式也要变。我们要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多交流。马克思曾经说过:“作为确定的人,现实的人,你就有规定,就有使命,就有任务。”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当口,我们大学生党员要牢记使命,有时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建设新时代下的中国!

  2015级大学生党支部丁夏莉:十九大报告中有一句话令我印象非常深刻——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从十八大到现在,我们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国家每走一步都不容易。大学生党员作为青年大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分子,应该在前人的基础上,用青春力量砥砺再奋进。


 生科院: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

  2017年11月1日中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为全院学生党员骨干讲授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课,学院全体辅导员,本科、研究生党员骨干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赵小剑首先带领学生党员回顾了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的主题内容,讲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近五年所取得的重要成就。他讲到,过去的五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五年,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些重大成就也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随后,他就十九大报告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分享。他强调,十九大报告共分13个部分,内容系统、内涵丰富,既包括对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的回顾,也包括对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的重大判断和决策。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永葆青春和活力,最关键的法宝是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不仅要进行伟大的斗争,还要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而其中的核心就是党的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不断完善党的建设,才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程中把好帆、掌好舵,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讲到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时,赵小剑以自身从求学时到工作后的感受为例,从最开始的只要吃饱,到后来的吃好,再到现在要求健康、美好的生活,这种需求的变化,背后反映的是共产党在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最后,赵小剑对学生党员如何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抱负;二要努力学习、充实自身,三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心中醒,口中说,纸上作,不从身上习过,皆无用也。”共产党员既然宣誓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


 园林学院:组织科研助理集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11月1日下午2:30,园林院科研助理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6会议室召开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戮力服务双一流建设”展开。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参加了学习并讲话。

  在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指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并从三个方面加以论述。第一,学习党善于总结的精神。在不断梳理、不断总结的过程中,发现自身的优越性,完成过去没有完成的任务,解决过去没有解决的问题。第二,学习党“新”的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时代”“新战略”等关键词,坚定“四个自信”,在工作中明确方向,在生活中找准目标。第三,学习党“实”的精神。只有脚踏实地、铿锵有力的取得实实在在的业绩才能更加自信,才会得到大家的拥护和认可。他希望大家多方面、多途径、多渠道的去学习十九大报告,并结合专业特色、岗位特性去解读十九大报告,与工作实实在在的结合起来。

  学院院长助理周继荣领学了十九大报告,详细解读了“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深刻内涵以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意义。学习会最后,他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获得的浩然正气、豪迈胆气、千秋福气“三气”体会。

  会上,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人民网、湖南教育电视台联合制作,全国首档“三新”进校园电视理论节目《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二期节目《共产党宣言》,再次学习了《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马克思和恩格斯的故事以及《共产党宣言》的理论解读和时代意义。

   据悉,由于园林院科研助理党员分属不同专业,此前他们都是参加各个专业党支部进行党员活动,此次所有科研助理党员集中学习尚属第一次。据学院院长助理周继荣介绍,以后将不定期组织园林院科研助理党员活动,以期组建园林院科研助理党支部。


通讯员:康国光 丁记峰 智晓琳 木直  李梦源  王慧芹  刘梦锜

审核人:秦发兰 张柱红 严文高 张贵礼  吴锋  卢刚  黄韬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