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我校2018年团学生工作暨学生骨干廉洁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0

311日晚六点半,2018年团学生工作暨学生骨干廉洁教育部署会议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召开。校团委、校学生会,校青传大系统副部以上学生干部以及院学生会主席、团委副书记各协会代表参加,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副书记彭小川、副书记刘三宝、副书记刘立军,委沈希飞张进,赵雅媛参加会议校团委严文高老师主持会议。

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从对2018年的团学工作及教育进行部署,提出全面加上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推进实践育人、全面推进服务育人、全面推进文化育人和全面推进从严治团五个方面。他指出,2018年既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校将迎来120周年双甲子校庆,同时,今年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以及共青团改革的元年,是我校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今年对我校来说意义重大.还对学生干部廉洁工作提出要求,团学干部要做到“管好自己的口,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心”,同时团学干部也应该加强廉洁教育学习,组织廉洁教育活动,选任做到公正透明,财务制度认真落实,做到心中有廉;起到学在前头、干在前头、严在前头、干在前头,起带头作用,做一个对自己和社会负责,全面发展的人。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从爱校荣校兴校三方面对双甲子校庆工作做出了安排。我校120周年校庆以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为主题,以学术主导,文化传承,隆重喜庆,雅致简朴为原则,将学术和文化放在重要地位,致力于创造高雅不凡,卓尔不群的华农气质。彭小川鼓励学生发挥自身才能,挖掘并讲述富有情怀的华农故事,创作富有新意的校庆文艺作品,阐述和弘扬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她表示,双甲子不易,见证者更需努力。并希望大家责无旁贷,扛旗在前,积极参与校庆志愿服务活动,做文明华农人,校园新风貌迎接校友返校。

张拥军对去年团学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四个关键词与同学们共勉。第一个关键词是”2018年团学工作四大主线,应持续深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120周年校庆工作、双一流建设和共青团改革方案的工作实施与推进;第二个关键词是工作质量”。张拥军书记表示,活动不在于多而在于精,要突出价值导向和育人功能,学生工作要时刻以质量为导向,用高质量的工作来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他提出“四个有利于”——活动的开展是否有利于服务学生成长,是否有利于与校园文化氛围相适应,是否有利于弘扬社会风尚,是否有利于提高家园情怀;第三个关键词为本领,一个是学习本领,一方面要求学生学好专业知识,另一方面要求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身素质。另一个是创新本领改革创新是时代进步的原动力,学生组织要坚持改革创新,改变思维观念,创新工作方式;第四个关键词是精神,张拥军书记指出,团学生干部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去工作;第五个关键词是“规”,学生干部应该注意增强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学习工作两不误。

会议最后,严文高老师全体团学干部提出要求,思想上要明确核心要求,行动上要落实中心任务,工作上要实现全新的目标,坚持新气象,做到高标准,用良好的风貌与优异的成绩,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文字】校青传记者团 黄妍婷

【摄影】校青传记者团 王颖雪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