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专职团干|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习总书记说到:“近代中国人民受到了太多磨难,做出了太多牺牲,中国人民现在把积攒的能量全部爆发出来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团干,听到这些话,我的内心澎湃不已。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所提出的改革开放政策是无比正确的。四十年改革开放,见证了广袤的华夏土地沧桑巨变。而中华民族从来都不是一个容易被困难吓倒的民族,几千年来的民族精神已经深深烙在每一个炎黄子孙的身上。而青年一代则是祖国最具希望的一代,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改革开放所体现出来的中华名族追求进步、敞开胸怀拥抱世界的气魄,正是要引导青年,要逐渐去形成的可贵品质。我们要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国家培养好人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专职团干 贾浩洋

 

动科动医学院

 

改革开放四十年,从1978到2018,是四十年的众志成城,是四十年的砥砺前行。我们的祖国在这四十年里,在认识和实践中突破和变化,在经历中积累经验。百位改革先锋称号的获得者,用他们的一生去拥护

改革开放,他们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改革创新精神。

从四十年前的吃不饱穿不暖,到今天人民满足温饱有更高精神需求的转变,改革开放使我们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历史变革,为我们中国的一切进步做好了铺垫,打好了基础。今天,我们开始全面深化改革,生态环境体制改革,国防军队改革等等各种制度的改革,各项利民便民制度的持续执行,是党领导着我们披荆斩棘,携手并进,创造了今天这样以改革开放为主要特色之一的波澜壮阔的局面。

四十年之后,我们将继续在党的带领下,坚持改革开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动科动医学院专职团干 卢禧东

资源与环境学院

 

今天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现场直播,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我为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感慨40年来,伟大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庆祝大会表彰了一大批改革的先锋模范,其中不乏有很多是自己所熟知的,他们的先进事迹又再次浮现在了我的眼前,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他们的尝试与探索,也离不开他们为了国家发展进步的辛勤付出。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做的报告振奋人心,肯定了40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所取得的成就,生逢盛世,有幸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后半程,着眼当下,我将在辅导员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好本分工作,敢于创新,勤于实践,与广大青年学生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

资源与环境学院专职团干 储召杰

园艺林学院

 

12月18日上午在园艺林学学院228报告厅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深有体会。

40年前的今天,我们党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回顾改革开放这一伟大革命带来的成就,中国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便是最有说服力的答卷,其中每个家庭所经历的改变更是其中的缩影。它所积累的宝贵经验,让后人不断从中汲取智慧,获得继续前行的力量。

我们这一代人经历了祖国改革开放的过程,既是见证者也是受益者还是建设者。现在要做的就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园艺林学院专职团干 克木

工学院

 

40年以来,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这一代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见证了中国的伟大变革。当前,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而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于会上总结的启示和宝贵经验,以改革开放精神作为我们的精神标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见证自己的成长,见证祖国的复兴,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工学院专职团干 李强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从1978年到2018年,40年的时间在历史的长河里只是弹指一挥间,而这40年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却有着深刻而伟大的意义。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这场伟大的变革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和伟大觉醒,开辟出一条通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作为指引,40年的开拓拼搏和上下求索,孕育了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这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鲜明的精神标识。改革开放的精神实质和活的灵魂就是创新,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改革开放给我们提供的最珍贵的启示就是,“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任何事业都只有顺应历史潮流,顺时而变,主动应变,与时偕行,才能保持永久的生命力。

走进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手中,我们要努力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知行合一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专职团干 胡小娱

理学院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兴旺发达,蒸蒸日上,人民的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习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提到,过去40年,中国高度重视军事的发展,海陆空三方武器装备,战法战术更新换代,同时在导弹、卫星等领域也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歼-20、太行发动机研制成功,标志着中国在自主研制歼击机、航空发动机的道路上实现重大跨越,对加速中国航空发动机事业跨越式发展打下基础,对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辽宁号航母的出现加强了中国的海军力量,昭示着我们告别了陆地时代走向了海洋。贵州FAST天文望远镜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射电望远镜,它的口径很大,侦测范围很远,能接收遥远天体发出的微弱电磁波信号,利用射电望远镜可以侦查敌方任何战斗机以及隐形轰炸机。

改革开放,是中国的时代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的伟大历史性创造。40年来,我们在世界这个汪洋大海中,沿着中国航线,驾驶着我们这艘不断成长的“中国号”巨舰,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理学院专职团干 吴培森

文法学院

 

40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全方面飞速发展,实现质的飞跃,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心中无比自豪、无比骄傲!作为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一代人,亲身感受并见证着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各族人民共襄盛举之际,我们要不忘改革开放初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奋斗!

文法学院专职团干 刘清华

外国语学院

 

40年前的今天,1978年12月18日,正值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之际。40年后的今天,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虽然出生在改革开放的第二个十年,但是将近两个半小时的大会犹如一段经典再现,让我们这批伴随改革开放一起成长起来的青年人有机会回望过去。这次大会回放了过去40年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回放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转变,回放了中华民族变革与开放,勇于破坏旧世界、建设新世界的伟大精神。我们致敬过去,执着当下,展望未来。  

最让我受到震撼和鼓舞的是受表彰的为改革开放做出杰出贡献的100名中国同志和10名国际友人。他们是杰出的企业家,先行者,探索者,开拓者,实践创新者,农民工代表,音乐家,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政治家,作家,新闻工作者。他们是值得我们每一个青年人学习的榜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辅导员的我们更是责无旁贷,理应接好手中的长跑接力棒,满怀信仰、信念和信心,竭尽所能,跑出成绩,跑出风采。

外国语学院专职团干 张亚男

公共管理学院

改革开放是深刻影响中国、影响世界的伟大变革。回望四十年,岁月不老,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展望未来路,初心不改,改革开放再出发!作为85后,我有幸亲历了这段时光,是改革开放共荣历史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如今,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锐意创新,埋头苦干,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公共管理学院专职团干 涂芊

信息学院

 

改革开放成为中国发展新时期的最鲜明特点。从农村到城市,从沿海到内陆,从东部到西部,对外开放的大门毅然决然地打开了。这场历史上从来未有过的大改革大开放,极大地调动了亿万人民的积极性,使我国成功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到今天,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因此,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

但是,改革开发作为一场新的伟大革命,不可能一帆风顺,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最需要的是中华民族思想上的真正解放和各方面的创新。我国改革开放 40年来,历经了艰难困阻,但是改革开放的步伐不会停止。坚持改革开放的道路, 不断完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广度, 加强对外开放的深度;与此同时,我们也要不断增强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能力,更快地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

信息学院专职团干 潘锐

审核人:严文高

    辑:王泽佗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