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我校举行“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5-05

          徐强进行分享    

程桔现场解答同学的提问

4月29日下午,2019年“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分享会在国家重点微生物实验室B座103报告厅举行。分享会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教授徐强、十堰市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副站长李涛、湖北省崇阳县大市村党支部书记程桔分别作了分享报告。

徐强选取了“自信”“选择”“迎难而上”作为报告的关键词。他分享了从本科到硕士再到博士的学习经历。他表示,要学会逐渐树立自信,以创新的态度努力学习知识,以积极的态度做到事事用心、事事尽心,以乐观的态度养成自我鼓励的习惯。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徐强谈道:“我们今天所学的知识不一定立即就用的到,可能在未来的某个阶段才会得到应用。”回忆起做科研的时候邓秀新院士的指导,徐强说,做事不能挑剔,要认真地做每一件事,就像最初他研究的是很少有人知道的水果刺梨,但对他来说却是一次锻炼,也让他收获了很多。最后,他建议,青年学生要学会体会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过实践过程提升自己的能力。

李涛以“践行‘一懂两爱’争做绿色发展使者”为题,介绍了自己在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工作经历。他认为,工作就是职责,职责就是担当,担当就是价值。在建功新时代的征程中,党和组织无微不至的关心培养是我们青年一代奋力前进的力量。谈及农业发展问题,他表示,不解决环保问题,农村产业必将受到限制,农民脱贫致富也会受到影响,我们必须找到统筹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的新道路。报告最后,他给青年一代提出建议:要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方向,以万丈的豪情拥抱新时代,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

程桔以“希望的田野,无悔的青春”为题,分享了四年多来自己在大市村工作的感想和心得。谈及自己放弃在广州的高薪工作回到农村的经历,她说:“我们青年人做事要有担当,不能害怕,更不能畏缩,否则,我们很难做成功一件事。”为解决老百姓办事找不到党员干部的问题,她带领村民筹资250多万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提升村委会办事服务的质量。同时,作为村里的党支部书记,她以身作则,主动学习,强化领导班子的建设。分享最后,她说道:“农村是一个广阔的舞台,有很多机遇,特别是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希望华农的青年学生将来能为农村的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进行提问。谈及此次分享会的收获,园艺1802的周奕轩说道:“老师们的分享不仅让我学到了知识,也让我明确了未来的人生道路。”


文字丨孙长虹

摄影丨章洁瑜

审核人:蔡江

编  辑:秦静欣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