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我校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16

5月12日下午,我校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来自14个学院的2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学习,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参加报告会。

团员青年首先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新闻联播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参会代表、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周怡作主题分享。周怡结合自己加入研究生支教团,在恩施建始摩峰中心小学支教一年的经历,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她说,在支教岗位上,我们深切地体会着什么是责任与担当,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师生在建始开展科技扶贫,把致富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把科技成果送进千村万户的情况,号召华农青年练就过硬本领,让爱国心化作有力的强国行。周怡说,总书记的讲话让青年人感到特别温暖,既对青年寄予厚望,又包容着大家成长中的青涩,新时代青年要牢记总书记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现场,十余位团员青年踊跃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省“青马工程”学员杨早同学认为青年学生需要仰望星空立鸿鹄志,脚踏实地做奋斗者,自立自强勇于筑梦追梦圆梦。曾在西藏阿里边防部队服了两年兵役的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1701班阿迪力同学表示,现在我们生活安宁的背后都是因为默默付出的一群人在负重前行,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精神,既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更要激发和保持奋斗精神,为祖国变美变强做一份贡献。校青年研习社学员高靖昆同学结合到埃及访学的所见所闻谈到,青年学生应该持续发扬顽强拼搏和艰苦奋斗精神,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能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与团员青年们分享了心得体会。她谈到,总书记的讲话意义深远,寄托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厚望,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航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常学、深学、系统学。一要深入领会理解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二要激扬家国情怀,与祖国共奋进;三要坚持“永久奋斗”的传统,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的正确方向,练就过硬本领,坚持不懈地努力奋进;四要牢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在担当中历练,在实践中成长。

 

文字:涂安薇 毛文赛

审核人:彭小川

编  辑:张宇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