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7月5日下午,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综合楼316活动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校团委宣传部长严文高、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书记王文涛和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共唱《国际歌》,支部书记王文涛宣读了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调整安排,并向支部成员发放了《党员手册》。支部副书记许佩林代表支部全体成员表示支部将通过理论学习“六个一”和“三加强”行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理论学习,发挥党员志愿者在支教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参会人员观看了《不忘初心》视频,各党小组代表踊跃发言。第一党小组刘恩玲以《回顾入党历程,不忘时代使命》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她说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为简单的提升自己,是理想信念的认同与坚定让我选择站在它身边。”第二党小组梁清源以《探寻支教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分享了自己选择前往基层支教的初心,她表示,我们要秉持不忘初心的信念,用一年时间为祖国、为学校、为孩子、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第三党小组闵婧以《学习回信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为题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她表示:“我们要努力做一个被需要的人,做一个总书记信中所说的的走进西部、走进农村、用知识和爱心热情服务西部的纯粹的志愿服务支教老师。”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严文高谈到,全体支教队员要永葆本色,牢记党员使命;擦亮底色,牢记教师身份;凸显特色,牢记志愿者第一身份,在服务地不忘自己选择支教的初心,为服务地的教育事业贡献华农智慧和华农力量。”

最后,刘三宝作总结发言。他谈到,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建设要制度化,党组织生活要常态化,党员党性要求要从严化,充分发挥华农优秀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对全体支教队员未来一年的支教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自己一生难忘的事。作为支教志愿者,要思考并弄懂自己为什么去支教?去了做什么?能留下什么?二是要做孩子们一生惦记的人。在支教过程中除了做好教学工作还要关心关爱学生,成为学生眼中的严格老师和知心朋友,用爱去呵护每一个学生成长。三是要做支教学校永远称赞的老师。支教志愿者要借鉴前后经验、凝聚左右力量、整合内外资源,扎扎实实做好教学工作,为培育优秀学生添砖加瓦,为当地困难学生做好帮扶。会议最后,与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忆入党初心,寻支教初心。


据悉,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于2011年起挂靠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党总支,由经济管理学院协助校团委做好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建设和流动党员管理教育。

文字摄影丨许佩林 王庆鲁

审核人:严文高

编  辑:秦静欣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