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运动会看台志愿者:不扬于外,忠勤于内
发布时间:2019-10-27

10月18日上午,我校第五十八届运动会在东运动场拉开帷幕。赛场上,运动健儿们闪耀着青春、热血与活力,为观众呈现出精彩纷呈的赛事。在运动员身后也始终有一群人,他们不曾收获掌声与呐喊,但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成为运动员们最坚实的后盾,他们便是看台志愿者。

物资准备是看台志愿者的重要工作之一。文法学院组织部负责人吴美琳带领部门成员将装着沙子的塑料瓶包装成一个个别具特色的加油棒并循环使用去年运动会闲置的红旗和啦啦球以弘扬环保精神。当被问及本次组织活动的困难时,吴美琳表示,由于今年采用自主报名观赛的模式,他们需要绞尽脑汁地创新宣传方式才能吸引更多观众来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呐喊。而场地的清洁打扫,看台秩序的维护,火辣的阳光等繁琐的工作以及艰苦的环境对他们来说也是一项挑战。“有的班级自发为我们送来零食和奶茶,我们也收到了爱心雪糕,知道学弟学妹也在关心着我们,觉得一切都很值得。”吴美琳微笑着说。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看台上,面对记者关于工作内容的提问,负责人刘艳秋这样回答道:“一般情况志愿者是早上7点到,但今天他们要为团体操、方阵成员与运动员准备早餐,所以五点就要起床,在购置早餐后还要维护看台秩序,安排卫生打扫以及组织观众加油呐喊等。待观众全部离场后,志愿者便要负责垃圾的清理以及物资的搬运。”当被问及志愿者工作是否劳累时,另一位负责人周颖笑着说道:“作为大三的学生,我们需要安排好上课与值班的时间,但是参加运动会的机会不多了,能够为生科院尽一份力,不觉得累。”此外,两位看台管理志愿者告诉记者,她们都是第三年担任校运动会的看台志愿者了。

来自17级经济管理学院的韩晓飞在谈及自己的工作与本院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的累累硕果时,激动地说道,“运动会的工作很累,但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可以为运动员们加油,看着他们带着奖牌归来便觉得十分自豪。”由于政策改变,如何提高同学们报名看台观众的积极性,同样也成为他们工作的一大难题。志愿者们决定将运动员的特色和能力和本院过往的荣誉作为宣传亮点,以吸引同学积极参与,并采取分批报名的方式解决时间分配问题。看台志愿者还被安排到看台中间,通过以少带多的喊口号方式,达到点燃情绪振奋人心的效果,同时也起到了维持看台排面的作用。

除此之外,其他学院也都安排了看台志愿者组织相关工作,一切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

 

 

文字丨校青传文字记者 段明莉 谭草意

审核人:王石径

编辑:温亚伦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