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属团学组织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31日中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属团学组织工作交流暨学生骨干廉洁教育会议在学生综合楼服务楼316会议室召开。校学生会、校团委学生团务中心、校青年传媒中心等各组织代表以及校团委青年研习社代表参加,校学生会、校团委学生团务中心、校青年传媒中心等各团学组织负责人参加,校团委书记彭小川,副书记代金贵、吕瑞凯及校团委各部门老师参加会议。

各团学组织负责人代表分别交流发言。校学生会主席杨锐说到:“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不仅为学生营造良好的体育环境、提供生活保障服务,也在与后勤集团、就业办联系,力求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校团委青年研习社社长张艳娟谈到:“青年研习社的主要工作是培养理论人才、建设各社团理论学习氛围,引领我校青年学生理论学习。”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代金贵从形象、标准、纪律、带头四方面对学生骨干提出建议。他认为学生骨干队伍应该拥有清清爽爽的氛围,在称呼上做到端端正正,言行上公道正派,思想上能够加强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真懂真用。代金贵强调学生骨干队伍必须遵守校规校纪,对经费使用做到不铺张浪费,日常工作中严守工作纪律,并希望学生骨干能够起到带头作用,在组织内部加强组织成员的廉洁教育。

彭小川对校属团学组织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求校属团学组织要明确组织定位,引领青年学生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同时要求学生骨干加强理论学习,能够贯彻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第二,要求校属团学组织要把握时代要求,做有创新活力的学生组织。彭小川提到:“校属团学组织要有创新力,活动举办后要去调研活动反馈,能够从实际出发判断活动效果。”第三,校属团学组织要严格组织管理,带出风清气正的好组织。彭小川指出:“任何组织不允许私设小金库、不允许虚开发票,在涉及经费使用时,应该提前告知财务人员我校财务管理规章,避免采购出现问题。”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张宇

审核人:严文高

编辑:温亚伦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