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大学生标兵、国奖获得者:用十倍苦心,做突出一个
发布时间:2019-11-05

10月24日晚,大学生标兵评选落下帷幕。此前,国家奖学金的评定工作也已完成。让我们一起走近标兵和国奖获得者们,去探寻他们的主要事迹。

专心致志,专攻术业

来自16级工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梁锐荣获本届专业学习类大学生标兵。学业上的满分学霸,科研上的创新达人,学生们的负责班长,这都是梁锐的标签。“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坚持每天的英文晨读、文献阅读,注重课堂效率和课前预习课后巩固,梁锐自律的学习生活无需赘述。他坦言:“如果说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的学习是让你具备基本的理论基础,那么大学就是让你更加接近自己的兴趣和梦想,让你变得更加专业的舞台。无论毕业后是从事相关领域的工作还是继续深造,都离不开大学奠定的良好专业基础。因此,学好专业文化课知识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身兼数职,热爱使然

来自16级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穆荣获评本届突出贡献类大学生标兵。台前,她是风光无限的舞蹈团领舞和落落大方的主持人;台后,她是事必躬行的各类学生工作者。谈及自己的时间管理,穆荣分享道:“在课业和学生工作最繁重的大三,我难免也会感到左支右绌。这时,我一般会分清主次,做好规划。充分利用课间,保证在晚饭前完成作业,从而为社团活动和学生工作留出时间。”目前,穆荣已被保送至浙江大学。关于自己的研究生推免面试,穆荣认为浙江大学的面试非常注重专业知识和表达能力的考察,如果只是囿于书本知识而忽视学科本身是不可取的。她还建议同学们要做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多读文献多看新闻,使知识网络化系统化,从而更加自如地展现自己。

潜心科研,逐梦路上

“迷茫-目标-圆梦”,这是来自16级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曹神杰对自己大学三年的概括。大一刻苦扎实的学习教会他如何审视自己的专业并走出对本专业的迷茫;大二卓越工程师班级的学习经历和张国忠老师的提携使他开始踏上漫漫科研路,此后两年潜心科研,全力以赴。至今,曹神杰已多次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并成功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的机械工程专业。回顾自己的科研历程,他分享道:“科研中遇到难题,要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多与导师同学交流,不放弃不急躁,车到山前必有路。”

标兵和国奖获得者们用自己奋斗的青春去践行了“勤读立耕,立己达人”的校训,为我校的莘莘学子树立了榜样,激励着我们勤学苦干,力求知行合一;自强自立,以求兼济天下。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邓琦琦 王凯璐

审核人:路雨

编 辑:秦静欣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