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学生工作:无名的芬芳
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7日下午,我校第三十三期“四点半有约”活动在学生综合服务楼青年之家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代金贵对有关学生工作的各类问题做出了回答。


20F2E


活动开始,同学们依次介绍了自己所处的工作岗位,并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来自经济管理学院1905班的王孝文同学问到:“学生骨干该如何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代金贵表示,“学生工作应该注重引领性和趣味性,要以学校要求为出发点,同学需求为着眼点,倡导开放性文化,扩大同学们的参与面,增强同学们的收获感。”同时,代金贵指出,学生工作者要加强专业知识的积累,提高专业本领,以扎实的理论基础迎接挑战,将理论准确运用到实践,不断完善自身。“如何敢作为,有作为是学生骨干应该积极思考的。”代金贵论述到,“学生工作是学校,学生骨干与学生三者的协调合作。学校积极为学生骨干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实现整体调控,同时,学校也应对工作模式做出进一步调整,实现权限重心下移,精简流程,提高学生工作效率。学生骨干要明确分工,统筹合作,取得实绩,获得同学的认同感。一方的努力是完全不够的,学生骨干和学生做好配合,才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实现1+1>2的成效。”


1EFAE


对于这个问题,植物保护1701班赵丽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着在座的每一名同学。她表示:“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同学们的角度上看待自己做的工作,这样才能尽可能的照顾好每一个同学的情绪。要将自己今后的前途投入到新生工作中去。”除此之外,赵丽强调:“部门负责人除了上传下达,还要考虑集体未来建设。”


23254


接着,校青协负责人李嘉琪总结到:“从全局把握,搞好服务大学生的‘顶层设计’是我工作观点的巨大转变。”他以闭幕军运会为例,从整体运作、人员调度和宣传等方面诠释了学生干部具有全局意识的重要性,他也呼吁初任班级干部的19级新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实干。


2C2D2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代金贵为在座的每一位志于成为学生部门工作者的新生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他表示:“保持一种对工作单纯的喜欢,怀着荣誉感,将自己奉献给学生服务工作。而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骨干,就一定要具备善于总结、高效率地策划项目、积极解决问题以及追求完美这几样特质。”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李玉玉 白宏宇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陈子吟 牛少昂

审核人:路雨

编 辑:秦静欣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