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我校举行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听课实习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11月26日下午,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听课实习启动会在附属学校会议室举行。附校党总支书记林宏伟、校长余敏,我校团委副书记吕瑞凯,附校各班班主任、全体研支团志愿者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宣传部长王石径主持。


会议伊始,附属学校教务主任夏瑛为会议成员介绍了到场的各班班主任,并详细说明了附校的教室分布、作息时间、课程安排等常规教学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到附校这个大家庭中,积极参与学校的教学活动。” 夏瑛对在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寄予厚望。她强调,认真备课、熟悉教材、设计教案、批改作业,最终高效完成教学任务是教师最基本的工作,各支教团成员应该恪尽职守,勇担育人重任,争做教师表率。



吕瑞凯为本次教学启动仪式致辞,他首先向附校表达了其多年来对支教事业关心与支持的感谢。“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要高度重视教师职责的光荣性和使命性,自觉做到守时、守信和守纪。”他向志愿者提出严格的要求,勉励志愿者静心学习,不断提高自我。他表示,研支团志愿者要进行全方位的学习,不仅要学习小学阶段的教育教学方法,更要学习教育心理学相关知识,掌握开展班级活动和建设班级文化的技能。吕瑞凯希望研支团志愿者能珍惜实习经历,以便未来在支教地出色完成教学活动,带动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发展壮大。


“同学们要尽快转变角色,并积极学习教学方法。”附校校长余敏表达了对研支团成员的殷切期望。她谈到附校近期正在开展“教育开放月”活动,希望大家能借助此次学习机会,全面了解小学生的教育管理方式方法,提升队员们的教学素养。“小学生课堂有其规律性和特殊性,要遵从小学生的学习成长规律,依托教学大纲,进行规范性的课堂教学。”



据悉,第十六届研支团共17名成员,将在附校开展为期3个月的实习培训。实习期间,研支团成员将在附校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通过随堂听课、参与班级管理和班级文化建设等多环节,熟悉和掌握小学教学规律,提高育人能力和水平。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蔡泽 申亚丹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卫佳璇 李雅文

审核人:吕瑞凯

编  辑:向裕为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