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我校2019年本科生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1

11月29日晚,我校2019年本科生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青平、杨少波,校长助理李永忠,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出席表彰大会,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集中表彰了大学生标兵、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奖、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教学实习优秀团队及创新创业训练“十佳项目”“十佳作品”等82个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随后,三位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分享经验,述说拼搏故事,激扬青春梦想。来自工学院机电1601班的梁锐围绕“思变”“坚持”与“奉献”三个关键词,将自己大学三年在专业学习、科研探究、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心路历程与成长经历缓缓道来。学业上,他不满足于课堂的“听懂”,理论联系实际,终在不断摸索中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那套学习方法;科研中,他注重点滴积累、不惧刻苦修炼,在大大小小的科创比赛中积累经验、收获成长;在未来,他热心奉献、关注国家发展,立志投身乡村做出一番事业。

外国语学院英语1604班的吴静娴以“Competence、Cross-culture、Communication”三个关键词为引展开演讲。结合自己在专业学习和社团生活的丰富经历,她对这三个关键词的含义一一详细阐释,并呼吁外语专业的同学们掌握这三个“C+++”,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国际视野,争做“Young Leader of the World”。“为世界问题贡献中国智慧,是我们作为中国的青年人需要去为之努力的目标。”谈及赴外参加青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论坛时的见闻,她这样感慨道。理学院应用化学1601的华成成用链式反应、焰色反应、惰性态向活性态转化反应、聚合反应四个化学反应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他们班级一起奋发向上的故事,班级每位同学的努力与奉献都是反应发生的催化剂。

最后,杨少波发表寄语。他肯定了受表彰的集体、个人“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奋进姿态,并寄语在场同学,学习优秀华农师生坚定报国、求真问学、砥砺前行的优秀品格。一是要读懂时代使命,坚定报国之志。杨少波重温了刘后利先生求学历程和工作经历,号召同学们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二是要把握大学特点,善于求真问学。杨少波引用陈华癸院士有关学习能力、学习方法培养的观点,希望同学们适应本科教育教学要求和特点,提高 “学习、实践、创新”贯通融合能力,为成就更好的自己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不负青春韶华,勇于砥砺前行。杨少波分享了黄金波和郭东灵两位同学的成长经历,强调青年的发展要靠自身的努力奋斗,华农学子要把努力作为人生的态度,把奋斗作为青春的常态,做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会后,自愿报名的百余名同学到大学生活动中心耕读学堂与大学生标兵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惊羡学长学姐们优秀程度的同时,我也更深层次地认识到了自己和他们的差距。他们的优秀事迹激励着我在日后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表彰大会结束后,社会学1803班的王咏祺这样感叹道。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谭草意 贾洋 张雁冰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王国澳 刘一丹

审核人:路雨

编辑:温亚伦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