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回首过往,且行且长
发布时间:2019-12-27

2019年“剩余电量”已不足。春雨已尽、夏荫已消、秋叶已落、冬雪无影,不觉又是一年元旦来临时。回首这一年,华农各个角落的人诉说着心中的故事。

“这一年,我以一己所长,努力为新生上好新生导学——情绪管理课,积极推广情绪管理公开课,全年教授十余场公开课,以此普及情绪管理知识,为学生一辈子的幸福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华中农业大学辅导员,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丁洁在总结一年的收获时说道。除此之外,丁洁也表达了自己和学生之间微妙的关系。“在服务学生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学生的真心,我已经分不清自己是他们的老师还是朋友。”虽然丁洁与同学们相处融洽,但她仍然时刻谨记着身为教师的责任。“有这样一群大学生朋友,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我有时也很惶恐,怕自己技艺不精,服务不好学生。所以亦欣喜,亦惶恐地过完了这一年。”诚惶诚恐,非享一曲安逸,是身上的责任感将丁洁推向忙碌的一年,换来的是她所教授的学生一辈子的感激之心。

在文管张之洞班良好的氛围以及丰富资源的吸引下,原园艺林学学院的刘丛在深思熟虑下进入这个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班级。入班成绩第一的她在进入大学后仍把学习放在首位,为锻炼能力、增加经验,刘丛也参加了很多社团和学生组织。当问及如何权衡两者的时间分配时,刘丛说道,“虽然作为大一新生的我也处于迷茫期,但是我会比较两者的轻重缓急,我会首先去做比较重要的事。在同等重要时,我会选择学习。”从高中到大学,这位大一新生努力适应着新生活,积极做出改变。虽然跨越了高考这道关卡,但她仍然不忘前路漫漫,着眼于未来,向着光的方向前进。不念过去,不畏将来,刘丛的这份自信和执着使她在华农这个新天地展露着自己的光芒。

素质拓展部门本着“塑造全新自我,拓展完美生活”的精神,积极活跃在学校的各个活动中,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乐趣。这一年里,他们组织策划了各种活动。3月举办人际交往联谊大赛,EST讲坛、新闻分享会众活动云集;5月举办心理健康活动周,17年的传统活动焕发新活力;12月的举办理情景剧大赛,14个学院齐聚一堂用心表演。谈到在素拓部的工作感想时,素拓部负责人梅洁如表示:“每一次活动策划都让素拓部成员之间更加熟悉,渐渐地,素拓部就像一个大家庭。”

水产学院团委理论学习部在这一年中,见证了同学们在青年开讲和理论知识竞赛上的光芒四射。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完成青年大学习的学习任务,公众号推出一条又一条的新闻。这一年,他们迎来送往,看着每一个理研会会员在这里成长。一年下来,部门成员从刚开始的青涩懵懂,到现在可以独当一面;从在台上的怯懦结巴,到现在能够从容大方地演讲。理论学习部负责人朱玉婷直言,理学部的工作很多、很杂,讨论出一次活动的主题形式往往需要成员们绞尽脑汁,各种各样的配合工作经常让人手忙脚乱。但每个成员的表现却让她感到欣慰,她由衷感慨道:“成功的喜悦和满足让我们觉得一切都值得,让我们彼此间越来越亲近,越来越默契,也有了越来越多的设身处地和心照不宣。”

奔走在华农的每个角落,处处都有让人铭记的故事。2020年的钟声即将响起,这代表着一年的结束,也代表着一年的开始。不同职位上的人们有收获、有反思、有改变、有遗憾,但是他们都在各自书写着属于自己的篇章,携手并进,共同描绘着整个华农的美好蓝图。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苏慧莹 赵红艳

审核人:路雨

编  辑:温亚伦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