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勿忘历史 铭记担当
发布时间:2020-11-01

 

按照团中央通知部署,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我校于10月25日(抗美援朝纪念日)组织全体团员观看学习“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共同回顾抗美援朝这场立国立威之战,追忆峥嵘岁月,感受英雄们不畏强敌、奋勇抗争的民族精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


水族1801团支部 涂嘉明

抗美援朝是一场保家卫国的战斗,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志愿军战士们面对绝对优势于己的十七国联军,他们无所畏惧,前赴后继,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英雄儿女,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只因一句“背后即是祖国”,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中国人民不惧战争,七十年前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衣着单薄,小米加步枪打倒了武装到牙齿的十七国联军,七十年后的我们生活水平已经大大提高,丰衣足食,如今美国再次对中国进行打压,但历史证明,一切的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中国一定会再次取得胜利。


食工类1906团支部 桂嘉雯

这些英雄们,用自己的牺牲,换来了战争的胜利,换来了世间的和平,他们这样不畏牺牲,舍身救国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在心,值得我们永远去学习!当然,这些英雄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是撑起我们中国精神的脊柱。正如《论中国》中的话:“中国永远被他们当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我们要永远记住这些可爱的、勇敢的英雄们,不断从他们的英雄事迹中学习他们的英雄精神,不畏难、不惧险,用肩膀承担起属于我们的责任!


工商1905团支部 周明月

每一个向死而行的生命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记的英雄故事,每一个热烈燃烧的忠魂之中都蕴藏着一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今日的山河无恙和盛世太平,正是无数战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成果。中国人民早已站起来了,新中国早已强大起来了。中华民族素来爱好和平,有比海要宽广的胸襟,但我们的眼里也绝对容不下沙子。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抗美援朝的精神必将永续传承,历久弥新。作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我们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砥砺前行!


大数据2002团支部 宋震宇

“我们中华民族原有伟大的能力,压迫愈深,反抗愈烈,蓄之既久,其发必速。我们一定要拼命地向前!”这是1919年的毛泽东代表中华民族发出的冲天怒吼!中华民族已经迈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前辈们会把接力棒交到我们的手上。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牢记牢记英雄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教训:落后就要挨打,贫穷就受欺凌。我们要刻苦锻炼,勤奋学习,将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工1904团支部 吕俊阳

“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当帝国主义侵略者将战火烧到新中国的家门口时,中国人民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同他们对话,以战止战、以武止戈,用胜利赢得和平、赢得尊重。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抖,腰杆子不弯,吓不倒、压不垮。从战斗到奋斗,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始终闪耀,激励中华儿女在复兴路上只争朝夕、砥砺奋进。


动医1903团支部 王宇琛

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齐聚一心,抵抗了帝国主义的入侵!抗美援朝是我们历史上伟大的胜利,宣告着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在国际战场上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展示了我国军民的力量!我们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战争始终不是世界人民所期望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穿越时空,必须继承和发展。这种精神是面对强权主义不能畏惧不能退步,万众一心,捍卫正义。历史终究是过往,时代正大步向前,以和平与发展为主题不断迈进,我们要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坚定努力!

食工类1901团支部 支书 王铠玥

洒在朝鲜土地上的鲜血,留在祖国心中的名字。烈士们用握紧枪的双手,守护着另一方国土。尽管,那土地上没有我们端庄的方块字、没有我们熟悉的中国话,但我们仍然为它的兴旺而骄傲,为它的沉寂而不平!因为,70年风霜雪雨,中国与朝鲜从未忘记!

中国,从未忘记。从未忘记冒着枪林弹雨为战士送打糕的阿妈妮;中国,从未忘记。从未忘记那水火两重天里,飘动的、声势的浩荡!那是朝鲜人民对中国的赤诚,那是对英雄的赞歌!

朝鲜,从未忘记。不论是今天的中朝友谊,还是昨日的鲜血遍地。朝鲜,用它的旗帜辉映着东方——中国,生死兄弟!一份用几十万生命构筑的友谊,一篇用朝鲜新纪元换来的历史足迹。

今日的中国,大地飞歌;今日的朝鲜,越发强盛。两国的友谊比天长!来自东方的一腔正义,朝鲜将它铭记;来自朝鲜的一种鼓励,那是正义中迸发的奇迹!


园林2004团支部 包美琪 陈媛 周梓橦 田爽 杨璐 刘子璇

今日的中国大地飞歌,今日的朝鲜越发强盛,两国之间的友谊地久天长。望过去珍惜今天,我们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我们要时刻珍惜这一切。追忆那场战争,满怀感激,向那些最可爱的人,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向牺牲在朝鲜土地上的光荣烈士们和他们的家属深深致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牢记历史,传承精神。将先辈们的不屈不挠,英勇顽强传承下来,做好新一代的祖国栋梁!


光电2001团支部 亢嘉腾

抗美援朝胜利七十周年,不仅仅是我们的前辈志愿军战士们的胜利,更是我们所有中国人民的胜利。当时的新中国用铁与血向世界展示了我们人民的无限力量,展示了我们保卫祖国的决心。我们的革命前辈们以坚韧不拔的毅力为国家、为民族、为子孙后代负重前行,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才有了当下稳定和谐的幸福生活。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也应该从先辈手中接过承载民族希望和未来的熊熊火炬,高高举起我们的臂膀,一起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


2019级农科张之洞班团支部 夏宇健

直至今日,影响着世界和平的最大因素,仍然是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以及霸权主义。而中国人民,正是从列强、侵略者、霸权主义的极致打击下成长起来的!我们的和平、安宁是无数先烈们用热血换来的。生于这样一片热土,我深感幸运。但同时,我辈应自觉、自发地像浴血奋战的先辈们学习,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辈应当共勉,英雄永垂不朽!向保家卫国的英雄们致敬!


公管2002团支部 汪扬

“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应该“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雄赳赳、气昂昂,以弄潮儿应有的姿态,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社会学1801团支部 校团委学生团务中心团校办负责人 黄春红

本次团课让我感受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感受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感受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感受抗美援朝精神震撼人心的力量。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进而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吾辈当自强!我们在新时代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外文1904团支部 郅天骄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最大的感悟是致敬英雄,致敬和平。正是因为有了革命英雄在一线浴血奋战,才有了今日和平安宁的生活。和平也确实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倍感珍惜。革命英雄是“最可爱的人”,他们身上体现着的中国魂,彰显着中华儿女的拳拳爱国之心。抗美援朝精神,会始终在中华民族精神宝库中熠熠生辉,经久不衰!


环工类1907团支部 资环院团委办公室工作人员 马万朋

看完这次团课的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还在耳边回荡,我好像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所作出巨大的牺牲;听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保卫国家人民,捍卫领土完整发出的铮铮誓言;更学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朝鲜党、政府、人民关心、爱护、支援中国人民志愿军,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用鲜血凝结成了伟大战斗友谊。作为青少年,祖国的未来掌握在我们手中,让我们继续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前进!



文字来源: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

审 核:陈超奇

编 辑:孙慧莹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