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校团委学生团务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8日,校团委学生团务中心在学生综合服务楼316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各部门负责同学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热烈讨论。会上,四名同学作了学习分享。张华同学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十分丰富,她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自己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李忻然同学围绕“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三个关键词进行分享,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深刻回答了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问题,要用实际行动对标“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标准。


王倩同学在发言时说,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必须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始终葆有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的精神状态,在新征程力戒“骄娇”二气,以志气更坚、骨气更硬、底气更足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陈忠权同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谈了体会,要更加牢固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协助好学校创新创业项目、答辩、打磨工作,不断增强服务同学们成为创新创业人才的责任担当和真才实学。


“两个结合”“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同学们现场手写下“二十大报告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一个词”,围绕自己的所写内容和学习实际作了分享,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李凡同学在发言中就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题、历史地位,“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新时代好青年标准等进行了重点分享。他说,作为一名学生骨干,要带头全面学习好、全面掌握好、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奋斗,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科学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全景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必胜信念更加坚定、奋斗精神更加昂扬,要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党指引的青年成长成才道路,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迸发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




文字 | 周鑫慧

审核人:严文高

编辑:陈康怡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