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发展农业电商 助推品牌升级
发布时间:2015-01-12

颁奖1

胡荣教授(左一)为五位嘉宾颁发高级顾问聘书

圆桌对话

圆桌对话

大场景

大会现场

(文|学通社记者王志琦 |学通社记者庄耀文)19号下午,中部农产品电商创业大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大会由武汉市中小企业职业教育指导中心、湖北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湖北省合作社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承办,以“发展农业电商,助推品牌升级”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农业企业家、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就我国农产品电子商务及相关领域发展的前沿理论和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共同探索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之路。

我校资环院胡荣桂教授作为湖北中绿有机研究院院长出席此次会议,并聘请了窦大海等5位嘉宾为湖北中绿有机研究院的高级顾问。

武汉市中小企业职业教育指导中心主任万文山致开幕词,希望与会专家、创业人士以及资本创始人就农产品电子商务、信用体系、物流供应源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交流分享相关经验,整合农业发展信息,以此推动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打造湖北乃至中部地区农产品品牌,促进全国农产品电子商务建设。

嘉宾演讲环节,CCTV《赢在中国》亚军、山东丰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窦大海结合自身餐饮行业经验,就传统行业电商的误区与出路给出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企业要在互联网商务大潮中取胜,必须要有标准化的特色产品为“看家本领”,并配合快速便捷的物流配送系统,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关于“如何实现电商产业链资源整合”的问题,武汉国家农业电子商务中心主任陈刚等6人举行了圆桌对话。中邮速递湖北分公司廖利军认为产品和物流是电商的核心关键。“职业农民”魏晓明则强调信息交流的作用不可小觑。

据悉,此次大会作为创业武汉素质培训活动的一部分,以后每年举办一次。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