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我校校友胡勇做客第一期悦创沙龙
发布时间:2014-11-20

  (文|学通社记者索炎琦 胡远洋图|学通社记者 李宇杰)10月30日晚7点,我校08级校友胡勇做客第一期悦创沙龙,与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己率领团队打造水果品牌——亲亲果园的创业经历。胡勇现任武汉亲亲果园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公司现已拥有24家门店、40余名员工,其中90%以上是大学生,2014年销售额已达3000万。

  讲座伊始,胡勇与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公司的柚子,他开玩笑的说道:“回到华农就像回到自己的娘家,能够和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经历,真的很开心。”

  2010年6月份,在华农校园的自强路上,胡勇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每天凌晨3点起床,前往批发市场抢购水果,9点钟开始在校园内摆摊售卖。回忆起当时创业的信念,他自信的讲道:“我要以做世界五百强的信念来摆地摊,我就是要把中国的水果卖出去!”就这样,他坚持了一个月,每天只睡三个小时。每当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寝室时,寝室已经断电了,他便打开小台灯计算他一天的收入。当问到他为何这么努力时,他肯定的答道,“靠信念!这是我自己选择的路,我并不后悔。”他补充说,自己读高中时便对农业感兴趣,因为从小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知道农村的落后与贫穷,所以想改造农村。

  像多数创业者一样,胡勇的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大一下学期他发现学校内外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社会中充满了勾心斗角,而大学则相对单纯。“那时的我很迷茫,在学生和创业者两个角色之间纠结,怀疑自己所选择的道路,感觉好像失去了方向”为了明晰自己的路,他奔走于武汉各大高校听讲座。渐渐地他在讲坛名师的指引下,对人生目标有了较为清楚的认识。

  而胡勇成功的很大一方面取决于他强大的人际处理关系,他拥有广泛的人脉并且和自己的员工都相处的非常好,他认为交际关系十分重要,需要利用身边人的资源帮助自己去完成自己的目标,不要孤军奋战,一个人的力量十分有限,而团体的力量则很大。他以马云的“十八罗汉”自比自己的“十八虎将”,团队中的各个成员各司其职,他们互相支撑,患难与共,“如果青春不拿去奋斗,那还要青春干什么。”是他们对青春的见解。

  他以一个“前辈”的身份告诉大家,创业一定要有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心理上的准备,给一个能够支撑自己走下去的信念。“如果你没有明白自己为何创业,那么创业顶多算你人生中一次经历,但如果你想明白了,创业将给你带来荣誉和财富。”

  他觉得,相对于其他武汉高校学生,我校学子勤奋努力,脚踏实地,但是缺少创新。然而他并不认为我校学子就因为这一点,而不适合创业,“没有创意没关系,不要拿自己的弱点和别人相比,我们可以发挥自己的特色,自称一派。” 同时,他不赞同目前社会上存在的刻意模仿某个人的成功模式。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