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我校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05


10月31日至11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和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共收到2200余所高校的15余万件作品报名参赛197所高校的369个项目入围终审决赛,我校报送的6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荣获银奖3项、铜奖3项。

239E2

学校申报的项目均体现出青年大学生对社会热点和民生问题的深入思考,“武汉水之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治理工业污水和黑臭水体等环境污染,打造中国最强最专业的环境微生物制剂供应商和服务商;“磺胺类快速检测试剂盒”项目将专利技术转化为生产力,5秒出检测结果,有效提高了磺胺残留的检测速度,为饮食安全保驾护航;“阻脂”项目则针对当前社会有健身需求的人群精准定位,研制出了阻脂饼干,让瘦身不再难……所有立项项目均瞄准社会需求,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才能。

2017年9月,学校启动了“创青春”项目立项选拔工作,举办了第九届“神农杯”大学生创业大赛,65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评审确定33个重点培育项目。2018年3月完成了省赛项目申报,并在5月举办的省赛中摘得4金7银5铜,捧得“优胜杯”;7月初确定参加全国赛的名单后,学校利用暑期开展了集中培训,进一步优化、打磨参赛作品;9月份至今,学校先后组织模拟答辩10余场,邀请多名校内外专家跟进指导、对学生创业项目进行严谨细致的修改,不断完善提升作品质量。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坚持以“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创业大赛为龙头,围绕比赛抓典型选树,积极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文  字丨涂安薇 

审核人:刘三宝

编  辑:王泽佗

 

 

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作品名单

奖项

项目名称

项目

负责人

项目主要指导教师

学院

银奖

武汉水之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吴定心

高韧、张进、刘莉

生科

磺胺类快速检测试剂盒

夏莹

彭大鹏、包晓岚

动科

动医

阻脂

王丹妮

刘莹、张巍、刘三宝

食科

铜奖

绿色城市先锋

罗杰

黄求应、熊银解、陈志强

植科

电刷--人工智能口腔健康开拓者

孙思达

王巧华、张巍、刘三宝、郑越

工学

武汉授渔水产科技有限公司

金玉立

顾泽茂、熊银解

水产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