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校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0

2022年6月18日,华中农业大学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成功举办。

大赛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浓厚我校创新创业氛围并搭建良好的创业交流平台大赛。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组织动员全校在校生及毕业5年内有创业梦想和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的毕业生参赛,我校自四月份启动第八届 “互联网+“大赛工作以来,全校师生广泛参与,截止6月18日,已有超过1200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员超3000人,经过各学院初赛选拔推荐,全校有180个项目入围校级复赛,经过多轮专家书面评审,共有30个项目晋级校级决赛。

决赛邀请到了多位来自校外的优秀创业导师担任评委,大赛分为项目展示和评审提问环节,30支参赛团队从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和社会效益等多方面展开项目介绍。评委们分别针对项目的运营情况、技术可行度、目标客户定位、产品应用场景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对项目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专家评委对创业团队认真准备、勇于实践给予了肯定和鼓励,指出参与路演的项目团队大都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团队成员在产品的制作、市场调研、专利申请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参与,很好展现了我校的专业特色优势。随后,专家评委们从赛事要求、项目路演、项目计划书撰写、商业模式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我敢闯,我会创!一直以来,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创新创业训练实践,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组织协调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赛事,以赛代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突出育人导向,强化赛前指导。构建全方位工作保障体系、全过程教育教学体系、普及性实训实践体系、多元化指导服务体系为支撑,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文字丨大创竞赛部 魏佳慧

审核人:戚宝磊

辑:胡雅琦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