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校团委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万科企业联合举办名企“OPENDAY”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5日,校团委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区)联合举办“万有引力,凝力聚心”主题名企“OPENDAY”活动,35名校院团委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以下简称生涯部)学生骨干参与其中。本次活动分为校内生涯团辅和校外参观企业两环节,旨在加强团队内部的沟通与协作,提高学生干部的生涯管理基本技能,并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名企文化,激发职业规划意识。

上午,校就业指导中心生涯咨询室吴雪老师组织展开了“陪伴的力量”主题团辅,围绕“团队”、“交流”两个关键词引导同学们参与游戏。

4DD6F



吴雪讲解活动内容(摄影 唐启诗)

首先,同学被分为三组围圈落坐,开始游戏环节。第一环节需要同学以组内接力的形式介绍自己以及前面同学的姓名和关键词。在反复的记忆熟悉后,同学从面面相觑到相谈甚欢,气氛逐渐活跃起来。第二个环节中每组同学需排成一列,在不转身和交流的条件下通过小范围身体接触从后往前传递数列密码,依据答案准确性和传递速度确定获胜组别,进行两轮游戏。期间给了同学们充分的时间复盘优化,最终密码被准确快速传递的第三组获胜。

67E56



闫殿璋分享交流(摄影 唐启诗)

接着,进入交流分享环节,游戏时间虽然短暂,同学却收获颇多。正如吴雪所说:“人因为差异变得更好,因为相同走得更深。”同学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交流中学习进步。来自文法学院的素拓部负责人雷雨露同学说:“有效且友好的沟通是人与人之间很好的磨合,我不再因为陌生而感到害怕,只有融入才能感受到快乐。”来自信息学院的生涯部闫殿璋同学说到:“在交流的过程中,我们不是抛弃某个观点,而是取其精华,且优化升级,这是我们组获胜的关键。”

最后,校生涯部负责人汪凤婷致谢了吴雪的授课并总结了此次活动成果,她提到:“相信各位都能感受到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校院生涯部始终是有共同目标的一个整体,希望我们能共创华农生涯部未来。”

下午,团队依据防疫要求统一乘坐大巴车前往武汉万科未来中心,参与万科企业方主办的企业文化宣讲、性格测试讲座、师兄师姐面对面和参观公司办公环境等“OPENDAY”系列活动。

80341



张路讲解企业文化(摄影 唐启诗)

首先,由张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万科集团的业务范围和企业文化,他通过“得过且过or追求卓越”等数个选择项向同学们解说了新时代万科所倡导追求的向上奋进的精神内核和作为新潮中孕育的万科人所拥有的积极进取的自我驱动力。借用万科集团的企业文化理念,他提到“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我们应该不甘平庸,争做时代弄潮儿。”

接着,王西老师就MBTI性格测试分析展开主题讲座,将专业的观点立场与实际的工作学习生活场景相结合,传授同学们如何正确认识自我、发挥自我优势。她说到:“面对外向和内向、理性和感性的不同,没有哪一方占据绝对优势,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应辩证的看待自己和他人的特点。同时,可以有意识地培养自己不足的方面,在需要的时候将它调出来为我所用。”

3C221



刘炼分享“我与万科”(摄影 唐启诗)

之后,刘炼和王哲骁为我们分享了他们大学生活到职场生活的规划、转变和选择,从他们的岗位出发简单介绍了相关工作内容和丰富的万科福利活动。为同学们之后的生涯规划打开了新思路,也帮助同学们更形象地了解到职场生活的多种可能性。

短暂休息片刻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万科未来中心的办公区和商业区,更直观地感受万科企业文化中的新思想落地实行。参观到商场七楼的空中跑到和篮球场时,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万科的运动活力和设计新意。来自校生涯部的曹俊磊同学感叹道:“这才是更高的生活追求,它打开了我的思路,也提醒我应该以一种更健康的状态投入学习和工作。”

75F01



参观商场时工作人员随行讲解(摄影 唐启诗)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和万科工作人员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分享完活动感悟后,就学业、职业规划等问题积极提问,工作人员们也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来自校生涯部的周奕君同学就职业选择问题向王哲骁师兄提出疑问,师兄回答到:“低谷是一个公司成长最快的时候,同样,最能促进人成长的反而是最困难的任务。要选择能给你带来快乐,能最大程度激发你潜能的地方。”王西前辈也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打开思路,她说到“你现在做的努力可能会在一年、五年、十年后回馈给你。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企业,它应该是会经常发生你所喜欢的事的。不要害怕出错,大胆去尝试,抓住机遇。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是潜力无限的。”

7DFEB



王西与同学们交流分享(摄影 唐启诗)



文字 | 唐欣悦  

摄影 | 唐启诗

审核 | 刘超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