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耕读】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17-09-30

【耕读】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风采展

924号,2017年华中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风采展在我校综合楼501报告厅举办。校团委宣传部部长严文高以及来自14个院的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传教,普及大众知识

“识食物者为俊杰”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实践小组利用假期的时间赴向阳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下属的50个社区开展了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的公益大讲堂。这一切开始于热心与好奇,结束于成长与感动。通过前期与各责任方的沟通联系以及手册与视频的融媒体准备,他们用公益“食”者大总结、公益“食”者进课堂、公益“食”者进社区等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活动,为大家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家对食品安全的认知水平与能力,也因此得到了实践接收单位的认可与鼓励。他们说,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孩子们观看蛋糕制作视频时的认真,是孩子们参加趣味活动时的笑脸。志愿者们从这次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得到了宝贵的经验,受益匪浅。

 

(选手发言)

  支教,爱心铸就学子梦

“每一次的播种都会有发芽,成长,开花,结果。”商英1501的李泽星谈到支教感慨。经过前期联系基金会,完成众筹,购买物资,“微爱行”明信片送祝福活动,录制励志视频等前期准备,今年7月,外国语学院党员支教团――外国语学院“关爱行动”社会实践团正式出发,于暑期赴湖北省十堰市。红色文化课堂和拓宽视野课堂以及课堂创新给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据悉,支教团第一届学生张钿钿于今年考入我校,成为华农工学院一名新生。

 

(选手发言)

     结合,互补创造新天地

“这一路,都是情怀”LCP班以“探访都市立体农业,寻求农业发展方向”为主题,在程华东等三位老师的指导下赶赴上海开展本次的实践活动。“兵马未动,粮草先行”,LCP班实践团队的同学利用各自不同的专业特长优势互补,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查阅了各个方面的资料,使前期的计划周密科学。上海知名的冠生园天空农场与小蜜蜂天空农场都是他们的实践场所。负责人员为远道而来的他们做的详细介绍,成员顶着炎炎烈日不辞辛劳测量的温度,这些文字与数字,都化作了一股暖流,流入了每个人的心中。在这里,有欢笑也有艰辛,而支撑他们坚持走完这一路的,就是他们的情怀,就是他们作为农业人的骄傲与自豪。他们的实践活动也得到了包括南湖新闻网在内的各大媒体的报道以及上海市绿化局的接待,最终发表了各类论文十余篇,建立拟社会实践基地两个。他们的实践展现了情怀的力量。

 

 

(选手发言)

 传承,只为更好的发展

云梦皮影有百多年的历史是一种古老的具有独特魅力的民间艺术。”答辩人李思雷为现场观众介绍皮影戏。然而谈到皮影戏的传承,他感到无奈,“很少有年轻人真正看过皮影戏,皮影戏也很少有年轻的传承人。”面对皮影戏的困境,信息学院暑期实践团前往湖北省孝感市对云梦皮影进行细致考察。

 

(与会评委

据悉,这次活动前期共有59只队伍参与。经过材料考核与线上投票,赴荆州信息社会实践团等20只优秀团队脱颖而出。本次活动将采取线上评分线下投票的形式觉得最终结果。

(文 校青传记者团 梅玉琦 王梦蝶 图 校青传记者团 王梓安 龙见)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