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面试技巧分享会--破解难题收获成功
发布时间:2017-10-19

面试技巧分享会--破解难题收获成功

  1013日晚19:00,以“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为主题的分享会在我校第四教学楼的C203教室展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的林文菲老师为在场同学们就面试过程中的技巧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在分享会开场林文菲提出HR面试中的重点——匹配度。她强调应聘者要首先对自己有准确完整的定位,然后再迎合职业要求。 在人才选拔过程中,HR考官主要是采取心理预售凭借既定的人才需求模板,通过应聘者的能力,价值,对职位的驱动力三方面考察来进行减法选拔

   随后,文菲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以及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大家讲解分析了HR面试的七大坑和两大雷区。七大坑指的是——面试前无准备、自我介绍无逻辑、着装不到位,突然冷场、以为面试结束就可以、信息不真实等两大雷区指的是——抱怨,目标定位不准确。只有了解了问题所在,才能制定相应对策。对于各种面试坑,林文菲也为大家提供了出坑方法——提前准备进行职位分析、了解企业文化内涵、注意情绪及沟通能力、以职业要求为基准展现自己、勇于承认自身能力经验方面的不足并始终表达积极进取的态度

   在进一步深入探讨中,林文菲通过某北京大学法学专业高才生的求职视频给大家举出反面案例,请大家找出其所犯错误。现场观众都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

   在提问环节,针对来自经济管理学院16级陈同学提出的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考官主要考察方面表达的疑惑。文菲从角色扮演的角度对此进行了详细阐释。会议结束后,许多现场同学表示经过这次分享会,收获了很多。来自经济管理学院15级的曹同学说,“这次分享会不仅让我对之前面试中出现的错误有了更深的理解,还为今后的面试积累了更多的技巧。

  据悉,林老师后续还将在我校举行三次特训,欢迎广大学生踊跃参加。

 

(文 校青传记者团 张雪妍 朱思琪 张玮婷  图 校青传记者团 代宏刚 孙权)

【人物简介】林文菲,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硕士(在职)CMT认证职业生涯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专注人力资源领域13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