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我校2017年大学生标兵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7-10-30

10月23日晚七点,我校2016至2017学年度大学生标兵评选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评选会。来自14个学院的15名标兵候选人经过个人申报、学院初评公示、学校审核、民意测评以及网络投票等环节进行评选。15名候选人用他们的汗水和努力,为自己加冕了一枚枚勋功章:保研名牌大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在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以及获得各种奖项......今天他们在这里通过演讲展开角逐,共同竞争大学生标兵名额。

              探索新知,致力开发

来自信息学院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的钟芷漫笑称自己为“程序媛”,小时候的她因为痴迷黑客帝国而选择了信息学院进行深造学习。在竞选演讲中,她为我们指出了三颗星:启明星、北极星、流星。启明星教会我们创新点亮梦想,北极星告诉我们坚持指引方向,流星鼓励我们勇于燃烧自己。她写过代码,做过建模,也参加过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当过团支书,做过共青团优秀干部,现在的她还是华中农业大学2017年创新创业类标兵。与钟芷漫一起获得这项殊荣的还有来自水产学院2014级水产五班的丁璋诚,他在演讲中将自己比作水中畅游的鱼,时而鱼翔浅底,时而迎风博浪,在创业的海洋里尽情翱翔。

              甘于奉献,立己达人

“要成为具有世界眼光,家国担当,华农情怀的新一代华农人。”这是获得突出贡献类标兵奖的陈安妮在竞选演讲里的一句话。来自外国语学院2014级商务英语一班的她是一个实打实的英语学霸。得到了四所名校伸出的研究生橄榄枝的她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在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方面也从来没有放慢过前进的步伐。担任ET公益讲堂讲师的她,是同学们的好伙伴也是好老师。文法学院2014级社会学一班的王志琦也是这样一位成绩优秀,实践能力突出的标兵。学通社里的几年摸爬滚打让她从文字小白变成了如今的“稿霸”,就算是对话学术大咖,她也能从容的面对,同时她也是跨界学习的模范代表,文法学院的她在学习好本专业的同时还积极的参加创新大赛,自学数据挖掘技术,甚至还跨专业考上了中山大学的研究生。

          专心学业,精益求精

“一入工科深似海,从此娱乐是路人。”来自工科14届工科的代淑芬在此向大家介绍了她与工科的“恋爱三部曲”。在初入工科的“相识”阶段,她就不赞同女生不适合工科的说法,她坚持着,努力着,以顽强的韧性让成绩和综测均位于年级前列,连续获得了三年国家奖学金。对于“相识”阶段,她回忆道:“我经常学习、画图熬夜到凌晨两三点双眼充血也依然坚持着,科研很苦,但结果很甜。”直到与工科“相爱”,她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建设联系在了一起,希望更加努力的钻研工学,奉献祖国。除她之外还有来自文管洞班的顾舒鸣,生科院的朱昰聪,资环院的赵晓阳共四位同学获此殊荣。他们向大家展示华农学习精益求精的精神品质与追逐梦想的坚定信念。

  个人阐述环节结束后,评委们对参选者进行了投票,共选出了10人作为本届大学生标兵。获奖名单如下。

1.资源与环境学院,赵晓阳

2.外国语学院,陈安妮

3.工学院,代淑芬

4.水产学院,丁璋诚

5.经济管理学院,顾舒鸣

6.理学院,齐昱婷

7.园艺林学院,孙琪

8.文法学院,王志琦

9.信息学院,钟芷漫

10.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朱昰聪

文 校青传记者团 张可欣 王傲立

图 校青传记者团 孙权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