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我校2018年“十佳公委”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5

    在生活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情无私,引领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奉献自己的青春;他们真诚善良,带动身边的朋友一起走向志愿之路。



   419日晚七点,我校2018年“十佳公益委员”评选活动在第四教学楼C306,307举行。来自14个学院的14名候选人参加了此次评选,经济管理学院丁洁老师、资源与环境学院王景伟老师、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慕艳娟老师、工学院郑越老师、信息学院宗明绪老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贾浩洋老师及2017年十佳公委田腾翔作为嘉宾出席了活动。



    活动开始,公共管理学院土规1602班郭倩兰道出了自己心中的公益——“公益是个人或组织自愿通过做好事、行善举而提供给社会公众的公众产品,要为人民无偿服务,满足其所需。”来自信息学院生信1702班的肖韩分享了自己立志于献身公益的缘由,“在刚开学时,我看见志愿者在宿舍楼下等着我们新生,给我们送饮料,还嘱咐我们要好好休息,注意身体,那一刻,我下定决心,我要当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只有真正去做过一件事,才知道那究竟是个怎样的过程。”理学院应化1602班曹祯媛在演讲中如是说。来自文法学院视觉设计1601班的赵保杰认为教育本身就是一种公益,并呼吁大家应该合理利用这些资源进行学习,不要浪费。动科动医学院1601班刘付乐与大家分享了一段自己看望老人的经历,在志愿活动结束将要离开的时候,有位老人感激的对他们说道,“谢谢你们啊,来看望我。”“看见他那双恳切的眼睛,我真的要哭了。”他哽咽的讲到。工学院机械类1708班李自拓在演讲时,披露了如今大学生公益活动的普遍现象——公益活动泛滥,质量参差不齐,有很多班级为了公益而公益,这与公益的本质是背道而驰的。最后,他呼吁,公益需要认真对待。就如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工类1601班梁友艳所号召的那样,要做到“让公益不流于形式,让公益根植于心”。


    经过角逐,郭倩兰、夏梦、肖韩、李喆、余歌子、梁友艳、李嘉欣、赵清琰、刘付乐、李自拓十位同学荣获“十佳公益委员”称号。其实,奉献是不可评价的,优秀也永无止境。

文字记者:【校青传记者团】 程乐婷

摄影记者:【校青传记者团】 韦后琪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