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我校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专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4

6月22日上午9:00,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专题培训会在综合楼316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严文高老师、第十二届研支团部分志愿者、第十四届研支团全体志愿者参加会议。第十四届研支团队长赵祥宇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第十二届研支团成员介绍支教地情况。刘刚、白鹏飞、陈宇施、陈柱康分别介绍了本禹希望小学、大石希望小学、为民小学和摩峰小学的基本情况。从学校办学简介到支教日常工作,从衣食住行到民风民俗,他们将自己在贵州一年的所见所闻毫无保留地交代给新一届研支团的同学,并衷心祝第十四届的小伙伴们一切顺利、收获满满。




接下来,研支团成员卢奕辰进行讲课展示。她选择的课文是老舍的《猫》。她语气简洁、思路清晰,从生活中养猫的经历入题,并结合充分的课堂互动,生动再现了老舍先生笔下古怪、老实、贪玩的猫的形象,表达了作者对猫的喜爱。







随后进入颁奖环节。第十二届研支团成员陈柱康、陈宇施、白鹏飞向在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讲课竞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紧接着,针对即将进行的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的具体流程,研支团成员各抒己见,激烈讨论,初步确定了会议议程和工作分工。





最后,严文高老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专题培训会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希望全体志愿者能够通过前辈们的分享正确认识、了解、掌握支教地的基本情况,他要求大家对即将面临的困难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对未来一年的支教生活要有详细周密的计划。他对第十四届研支团志愿者一年来在校团委办公室担任助管,在附属学校进行教学实习,举办讲课竞赛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说道:用心准备的人表现都不会差。他希望大家能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份,摆正自己的位置,对一年来的表现进行反思总结,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随后,他特别强调支教团志愿者如无不可抗力因素不准因为个人私事请假,未经请假擅自离岗者,一经发现从重从严处理。最后,严老师对研支团近期工作做了统一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成员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多做实事,做好出发前准备。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