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2019年校青年传媒中心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换届公开演讲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7

6月6日晚,2019年校青年传媒中心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换届公开演讲在综合楼416举行。校团委宣传部部长严文高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讲前,严文高对本次演讲和之后青传部门工作提出了两点期许:一是希望大家在投票时做到公平公正,认真选择;二是希望大家以换届为契机,总结反思这一年的工作,并对即将开始的新一轮工作做好准备。“我期望校青传和各院的青传部门今后能够共同努力,一起将青传建设得更优秀。”他表示。


演讲开始,一号候选人江来竞选的岗位是记者团摄影部部长。“批判而不愤世嫉俗,好奇而不受蒙蔽,开放而不被操纵”是他心目中的记者应当拥有的纪实态度。“每当我们用心传媒,传播正气,给他人带去有效的信息时,我们便获得了成功和成长。”关于如何提高记者能力和扩大记者团影响力的问题,江来认为,记者能力提升既离不开骨干的精准指导和有效培训,也离不开记者自己发现兴趣点,自我钻研。“扩大影响力很重要的一点是第一印象,尤其面向新生时我觉得可以尝试更多方式、更多渠道。”江来如是说。

青年传媒中心副主任兼职记者团团长的竞选者有两位,分别是李安悦和张宇。李安悦认为,学生工作只有热忱、兴趣和温暖是不够的。“没有责任感的满腔热血就如同没有钢筋的水泥,终究是脆弱的。”对于青传目前存在的组织内部交流缺乏、与校内其他组织联结不够等问题,他也给出了自己的思考。不同于李安悦的严谨细致,张宇的演讲如同一场微电影,放映出青传人的日常片段。“这就是我眼中的记者团,所以我想,与其揣摩,不如参与。”在分享对团长职务的理解时,张宇说:“我觉得团长要合纵连横,对内要促进各部门交流与合作,对外要同校内其他组织建立良好的关系。”



“青传是一个综合型部门,不仅需要在前线写稿拍图的专业人士,也需要在后方应对突发状况的人员。”这是冯丽亚对青传的理解。“我会努力做好一个领路人,让在青传的我们都能收获成长。”

冯霄对于悦青媒的感情颇深,“从看着它成长到带着它成长,于我而言,它不仅仅是一份热爱,更是一份责任”。接着她从“悦青媒能带给我什么”和“我能带给悦青媒什么”两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竞选的理由和初心。“我希望可以将悦青媒做成一个有高度有温度的平台,文章的内容能够切中受众的痛点,美编有水准也有格调。”

青年传媒中心副主任竞选者李倩的演讲中,有回望也有展望,有感性也有思考。对于校青传和各学院之间缺乏有效沟通的现状,她认为除了开展培训、举办读书沙龙,短视频大赛等活动也是加强校青传与各学院之间联系的方式。

陈籽洋和陈子瑶共同竞选新媒体文编部部长一职,陈籽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讲述了自己的工作规划,并就如何保证推文数量和质量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虽然陈子瑶在工作经验方面尚显不足,但对部长一职她也有自己的理解。“部长不一定是业务能力最强的人,部长更重要的职责是让大家都有一种归属感,这样才能激发工作积极性。”她还从改善纪律、保障文稿质量、加强交流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构想。


最后,周子恒对本次演讲作了总结:“刚刚上台竞选的同学都很优秀,从他们的话语中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家的氛围,心中很感动。青传是一个媒体平台,学生是我们的主要服务对象。作为一个青传新人也同时是一个比较有经验的校园媒体人,我希望能够同大家一起努力,将青传的发展托向新的高度。”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潘世辉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郑宇轩

审核人:严文高

编 辑:向裕为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