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我校理学院学生前往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9-07-09

7月7日,华中农业大学赴江西省井冈山市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地,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生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理想信念。


七日上午,社会实践团一行八人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堂,纪念堂中央有毛泽东同志书写的“死难烈士万岁”题词。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井冈山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随后,同学们冒着暴雨经过碑林来到了由邓小平同志题词、造型象征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纪念碑下,面对党旗,各位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也更加坚定了学生党员们服务国家、奉献社会的决心。学生党员刘蕾谈到,这一活动坚定了学生党员们的理想信念,时刻提醒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珍惜今日生活的美好,不忘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的牺牲。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向所有为中国革命事业献身的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下午,团队一行人前往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博物馆分为六个展厅,分别为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探索、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新局面、走向全国的胜利、井冈山革命精神永放光芒。这里有体现中国共产党纪律严明的“三项纪律、六项注意”,有见证工农武装割据思想诞生的“八角楼的灯光”,也有纪念毛泽东同志和朱德同志带领两支革命队伍胜利会师的雕塑“胜利的起点”等等。同学们认真参观并不时地驻足记录,他们一致认为通过讲解对于中国革命道路在井冈山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于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团队成员姜凯同学有感而发:“这次社会实践让我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创建人民军队的艰辛历程,我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一定会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字丨理学院赴江西省井冈山市暑期社会实践团 董辰

摄影丨理学院赴江西省井冈山市暑期社会实践团 汲方杰 谭丽

审核人:严文高

编  辑:张宇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