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食品安全中国行”授牌仪式在洪湖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6

7月13日,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洪湖市“食品安全中国行”授牌仪式在洪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议室举行。洪湖市副市长夏玉强,洪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科长杨侃,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教授、博导熊善柏,教授赵思明,辅导员刘涵斐,德炎水产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柯建军等人参加授牌仪式。


“食品安全中国行”是以“校地协同,师生融合”的形式进行的大规模专项宣教实践活动,整个活动聚焦社会热点问题,旨在发挥政府部门和高校的协同作用,共同推进国家食品安全战略的实施。

  活动伊始,夏玉强介绍了洪湖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及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情况。他讲到,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特色,洪湖水产资源在全国是十分优质的,2018年水产品产量已达50万吨。目前,洪湖市有4个中国驰名商标品牌,认证食品包括5个有机食品,3个绿色食品,67个无公害食品,其中洪湖莲藕更是闻名全国。他表示,洪湖市与华中农业大学实践基地的建立有利于双方发展,同时他预祝实践活动顺利圆满的完成。


  随后,熊善柏介绍了华农发展及科技推广、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洪湖的产品十分有特色,华农与洪湖市大型水产加工企业的合作也是力求双方在有关方面的发展能够有所突破。他提到,此次“食品安全中国行”活动是基于去年成功开展“食品安全湖北行”的经验,由华农食科院联合全国食品类院校,发起开展的全国性“食品安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国1000多名志愿者,共组建队伍100余支,奔赴23个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而洪湖作为一个拥有优质水产资源的地区,参与洪湖市实践的团队更要了解全产业链,要经过调研知道其中存在的安全影患,从而提出合理的预防措施和建议。

  最后,夏玉强和杨铁贵分别代表洪湖市政府和华中农业大学,签订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进行授牌。至此,授牌仪式圆满完成。



文字丨食品科技学院赴湖北省洪湖市暑期社会实践团 程乐婷

摄影丨食品科技学院赴湖北省洪湖市暑期社会实践团 李铮铮

审核人:严文高

编  辑:秦静欣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