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华中农业大学代表团访问美国奥本大学
发布时间:2019-09-04

7月28日至8月14日,在本科生院教师徐春雅、胡芬芬的带领下,来自水产、资环、植科等10个学院的18名学生组成的代表团访问美国奥本大学,旨在进一步拓宽学生全球视野,促进实质性合作。


奥本大学农学院院长Paul Patterson、农学院院长助理Henry Fadamiro、国际合作与交流部Kelly Pippin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Paul Patterson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农学院硕博学科设置与学科前沿创新点,奥本大学教授Charles Chen介绍学校3+2项目。在之后的几天内,团队成员先后走访了农学院下属Biosystem engineering、Poultry industry等5个部门,各部门代表分别介绍了本系学科优势与研究进展、课程设置、录取要求,两校师生就交叉学科进行深入交流,18名学生踊跃提问,并获得优质反馈。



在Kelly Pippin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先后前往Casic Lab、E.W shell、Wiregrass research and extionsion center、Bee Lab、Horse unit、Raptor center、National peanut research lab等基地,并结合当地研究人员的讲解进行深入探究。此外,团队成员还参观了Kirkland farm、Joins valley teaching farm等美国现代化农场,队长李乐天表示,美国的农业以家庭农场为主,农产品市场开拓、科技进步和大范围配置资源,促使农户分工分业,使生产要素向优势农户集中。与美国农业现代化水平相比,中国仍然存在着很大差距。为实现农业现代化,中国尚需扬长避短,在提高土地生产率的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


这是一场学术、自然与人文的碰撞。团队成员前往Baber motorsports、National infantry museum、President James Carter’s museum,探索美国机械工业、步兵进阶历史与美国第39任总统James Carter的儿时故居。团队成员李涵宇感叹道,在一个陌生的文化环境中,我们体验到不同的学术与人文氛围,在与来自不同国家的教授与学生相互沟通的过程中,不仅丰富了我对自己的动物医学专业的认识,也对培养全球视野、增加人生阅历产生了潜移默化的作用,激励我回国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和本领,不忘初心、心系祖国。



据悉,在此前4月17日,美国奥本大学农学院院长Paul Patterson、研究生院院长George Flowers等一行7人访问华中农业大学,校际双方就科研合作、教师交流、学生互换和奥本学院筹建的具体方案四个方面展开实质会谈。此次访学是将“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落实体现,有助于开拓优质资源,建立华中农业大学与奥本大学常态化交流机制。



文字丨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郑灿栩

摄影丨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郑灿栩

审核人:徐春雅

编  辑:向裕为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