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中南大学师生来校交流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6

    6月12日下午,中南大学与我校志愿服务交流座谈会在综合楼316召开。中南大学团委副书记邓磊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团委书记曾德露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侯霄峰一行10人来校交流。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校团委宣传部长严文高文法学院辅导员陈丽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本禹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昂带领中南大学师生参观本禹志愿服务队陈列室,并以“星火、接力、燎原、传承”为线索,依次介绍了徐本禹老师的志愿服务事迹,志愿者精神的传承以及我校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随后,严文高从我校志愿服务的工作制度、工作理念以及工作培训三方面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相关情况双方交流过程中,李昂重点介绍“甘露工程”园丁计划相关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实施情况项目由乡村教师来汉培训、校企合作共筑爱心桥、大手牵小手关爱留守儿童、阡陌学堂在线支教四部分构成,该项目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来自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沈路虹分享了开展“食品安全大讲堂”公益活动经验她们依托专业优势开展食品烘焙、食品安全知识讲解等特色志愿活动红杜鹃爱心社社长项雪颖讲述了爱心社开展“盲校”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项目。在志愿服务文化成果凝练方面,彭小川介绍了话剧《牵挂》的梗概、主题及演出概况陈丽介绍了话剧的创作过程及发展经历



    “志愿服务就是最大的共享经济。”彭小川结合具体案例,从活动开展的专业化、项目化、常态化等方面介绍了志愿服务工作。要聚焦党政关注和社会需求,时刻留意新变化新形势,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更加有特色,更具专业性。


 

校青传文字记者:杨岳敏 郭文娟

校青传摄影记者:刘秋池 汪奇灵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