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我校志愿者在湖北青年志愿服务交流分享活动中发言
发布时间:2018-08-31

829日至30日,由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牵头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湖北青年志愿服务主题交流分享活会在省发改委培训中心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王云清、省文明办、省残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昂在交流分享环节介绍了我校“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李昂介绍到,从2003年,徐本禹老师放弃攻读研究生的机会,去贵州省的贫困山区支教开始,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便一直行走在“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十余年来,我们在行动中探索,从项目化、专业化、社会化、网络化、艺术化五个方面着手,扎实推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常态化运行、可持续发展。李昂分两个部分进行了介绍,第一部分是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的主要做法,包括五个方面:一是以项目化运作为抓手,增强志愿服务吸引力二是以专业化发展为导向,提高志愿服务水平三是以社会化理念为基础,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四是以网络化手段为动力,实现志愿服务新发展五是以艺术化传播为举措,传递青春正能量介绍的第二部分,李昂结合我校“黔鄂乡村教师来汉培训”、“留守儿童城市体验行”以及多年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三个思考与建议:一是要脚踏实地,深入调研留守儿童实际需要;二是要持之以恒,关爱留守儿童需要久久为功;三是要整合资源,形成高校联动格局,共同发力。



王云清在会议上总结了我省过去几年来在“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领域所获得的成就,就各级团委和志愿服务组织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就新时期我省“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占领高度,准确把握“关爱留守儿童”行动重要意义,使关爱行动成为带动我省志愿服务发展的龙头项目;第二是运用专业方法,重点解决关爱行动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健全激励机制,保证“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制度化发展、规范化壮大、持续化实施;第三是具备创新思维,在内容上创新、在整合资源上创新、在服务模式上创新,不能为了创新而创新,要让创新有灵魂、有成效,全面深化“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开展。最后,王云清动情地说到,关爱留守儿童需要我们用真心呵护孩子们的童年,用真情守护孩子们的成长。

会上,工作人员还传达了关爱乡村青少年志愿服行动要求,介绍了我省关爱行动今后的工作重点和思路。

文字记者:李昂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