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我校在第四届湖北省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08

 

   由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民政厅、省禁毒办、省残联共同举办2018年湖北省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在汉举行。本届大赛以“益青春,益精彩——建功十三五 荆楚志愿行”为主题,采取“两赛一制”制度,面向全省共征集356个公益项目,我校13个公益项目参赛,最终4个项目入围决赛并脱颖而出,荣获金奖1项、银奖3项的优异成绩。

学校一直致力于打造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文化引领为一体的志愿服务平台,推动志愿项目化发展打造了一批校园品牌化、精品化的志愿服务项目本次获奖的四个的项目均体现出青年大学生对志愿服务的创新理念以及深入思想,“禁毒公益联盟”致力于帮助戒毒人员解除心瘾根源,回归社会以及家庭生活,呼吁社会大众关注毒品问题并关爱戒毒人员,累计帮助戒毒人员2000多人禁毒宣传覆盖5“阡陌行”团队坚持以项目化的形式开展扶贫志愿活动探索出具有华农特色的“志愿服务+精准扶贫”模式,运用互联网技术带动扶贫地产业教育扶贫文化扶贫智力扶贫三方面助推当地发展筑路江城项目集中解决荒地搁置、土地资源浪费的现象同时通过增进人与自然的接触增强居民环保意识,在美化社区环境的同时为居民参与环保活动开辟新路径绿之梦聚焦培养美丽中国建设的后备军,倡导青少年走近自然、投身生态文明实践,培养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所有项目均聚焦社会需求,着力解决问题,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的志愿素养和创新能力。

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凝聚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动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活动,吸引更多青年主动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获奖项目如下:

奖项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所属团队

金奖

“阡陌行”恩施建始扶贫项目

脱贫攻坚

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

银奖

“绿之梦”青少年自然教育项目

环境保护

华中农业大学绿色协会

“筑绿江城”

环境保护

华中农业大学张瑜服务队

“禁毒公益联盟”

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

华中农业大学“e路阳光”志愿服务队

文字丨倪惠玥

 辑:张宇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