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寒冷中的温暖——学子的助人之心
发布时间:2018-11-22


11月17日,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的于晓洁等人与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对接,在我校荟园主干道进行义卖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捐助孝感市孝昌区季店乡福利院的老人。


义卖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线上义卖,由该组织联合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我校四所大学共同开展;线下义卖在15、1718号这三天进行。其中,17号在我校进行义卖。

义卖的主要物品有报纸和小祈福袋,祈福袋中有于晓洁等人手工制作的,写有爱心寄语的卡片和小糖果。这些义卖物品并没有固定金额,完全根据购买者自己的意愿付钱。此次活动募集的钱款会由于晓洁所在组织购买生活所需物品亲自送给老人们,剩余的钱款会直接捐献给福利院。


谈及这次义卖的经历,于晓洁深有感触:“15号,在首义第一次义卖时,一位老师听了我们的介绍后毫不犹豫地捐献300元,而且不要任何东西。我还记得那位老师的话:‘老人需要的不是钱,更多的是陪伴,希望你们多陪陪老人。’我自己也希望我们的活动可以一直开展下去,我们的行动可以呼吁社会更多的来关爱老人。”

于晓洁表示,今年已经是这个活动开展的第十二年了。刚开始是在报纸上了解到老人的艰苦生活条件,到现在,经过十多年的资助,老人们的生活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同时,他们的志愿活动得到了武汉市和孝感市当地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帮助福利院的老人得到了社会更多的关爱。作为18级的新生,于晓洁说:“刚刚加入志愿者协会,我就了解到了这个情况并将它一直延续到了此次志愿活动,我非常开心可以作为协会的一名干事参与此次活动。” 同时她还表示,平日里自己很愿意为他人献爱心,参与活动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意外的感动,这让她觉得志愿者协会是一个不一样的组织。

秋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寒冷的空气中,他们的精神温暖着另一个地方的人。

 

 

文字丨青传记者团 温亚伦

摄影丨青传记者团 汪奇灵

审核人:严文高

编  辑:张宇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