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青春有爱,校园无艾:红十字会校园防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1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我校红十字会、校医院、校社团联合会承办的“青春有爱,校园无艾”防艾宣传校园行活动在荟园主干道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增进我校学子对艾滋病的了解,知晓其发病机理与传播途径,能正确地预防艾滋病,从而减少艾滋病的发生,同时消除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错误认识,减少同学们对艾滋病人的歧视。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参与方式:线上防艾宣传主要通过动员同学们参加由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主办,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点亮红丝带”和“防艾知识测试”活动;线下活动则主要以摆点的形式进行。其中,线下活动在前期进行了“志青春”志愿服务、防艾知识培训以及面向全校展开对合作班级的招募工作。活动现场互动形式丰富,包括红丝带制作体验、答题抽奖、为爱代言和手语表演等。


 


活动现场,身着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发放宣传页,传播安全知识。路过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红丝带制作与知识竞答,并获得安全套、HIV自测试纸等防艾神器作为奖品,展板上更是贴满了承载着同学们温暖祝福的便利贴。“如果我是艾滋病人,你愿意给我一个拥抱吗?”身着玩偶服的工作人员背后贴着这样一句话,不断有同学张开双臂,伸手上前与他相拥。

 


当被问及参与活动的感受,公管1803班张玮琪说:“这次活动宣传力度很大。我从小就看到很多关于艾滋病的宣传,一直以来都秉持着应该理性客观地看待艾滋病人的观点。”园林1704班的王凯乐提出了对待艾滋病人的正确态度:“我们不应该歧视艾滋病人,应该多关心他们,我们友好的行为会帮助他们减少许多压力。”


据悉,此次防艾宣传活动是首次面向全校招募合作班级共同开展宣传。活动共招募三个班级共同在荟园主干道摆点宣传,使得参与人数大增,范围也较以往有所扩大。除传统的线上宣传外,电子显示屏播放的宣传标语、别开生面的手语表演都极大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为本次活动助力。

【活动背景】

艾滋病(AIDS)的医学全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引起的一种严重传染病。目前,没有可以预防艾滋病的疫苗和治愈艾滋病的药物。目前我国青年学生中艾滋病流行呈增长趋势,对于艾滋病知识的传播显得尤为重要。

 

文字校青传记者团 张雁冰 蔡开莲

摄影校青传记者团 周信君

审核人:刘立军

 辑:徐舒怡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