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我校第14届研究生支教团返校汇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2

1月11日下午,第14届研究生支教团返校工作汇报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316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第14届研究生支教团大石小学、本禹希望小学和为民小学的11位支教志愿者,第13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和第15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在大石小学的工作汇报中,赵祥宇从知识扶贫、实践扶贫、资源扶贫三个角度介绍了过去一学期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关于设立“扶志老师”的论述。他介绍道,志愿者通过“留守儿童一周一走访”、加大第二课堂力度、丰富校园文体活动和加强学生自我管理,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项嘉铭代表本禹希望小学介绍了学校硬件设施,汇报了成立少先队委和少代会规范化管理制度以及元旦联欢会等特色活动。为民小学队长杨春辉以“潇潇来时路,后赴影仍将”为题,重点汇报了“七彩假期—小升初衔接班”、汉字分享会、拼音补习班、控辍保学、“改革开放”合唱比赛、集体生日和新年灯谜大会等特色工作。第13届支教团志愿者代表李纵擎和王毅磊进行点评,肯定了14届支教团的工作成效。随后,第14、15届支教团志愿者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谈到了十四届支教团工作汇报给她的三个感受,情感、思考和才华,她认为每一位志愿者都是真正带着爱心去做支教工作,也是真正肩负了去为当地带来改变的责任感,能结合当地实况和研支团工作提出关于努力方向的战略性思考,每个学校的特色工作上都闪动着每一位志愿者的才华。彭小川重点赞扬了规范化管理、试点试验创新和特长带动工作这三个工作方法。紧接着她给大家留了两个会后思考的问题:什么样的培训对于支教工作实践是最有用的?孩子们主要缺少哪些能力素质,怎样更好的利用华农丰富教师资源构建合理的第二课堂体系去培养孩子综合能力素质?最后,她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期待,第一是主动思考主动规划,系统规划有的放矢,发挥专业优势,发展当地教育;第二是提高站位扩大格局,政治经济全面关注,把握政策方向,了解外界变化;第三是踏实努力弥补不足,找出差距互相学习,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用努力让想法落地。


文字丨闵婧

摄影丨梁清源

审核人:严文高

编  辑:徐舒怡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