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青年午餐会:师生共话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02-25

2月21日中午,第一期青年午餐会"志愿服务项目培育与运营"在综合服务楼“本禹志愿服务队”活动室举行。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同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公益志愿组织负责人交流讨论新学期志愿服务工作。

午餐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园林院志愿者赵伶艳介绍了2018年学院志愿服务工作情况,提出学院志愿服务组织的发展存在活动空间不足、招新平台不够等问题。针对她谈到的问题,张拥军提出建议解决方案,尽快为志愿服务组织提供活动室,解决工作条件困难;统筹志愿者纳新工作,借助国际志愿者日、学雷锋纪念日等节点集中招募志愿者。

食科院志愿者沈路虹介绍了学院“爱心病房”“食品安全大讲堂”和“食品安全中国行”等志愿服务特色项目。公管院志愿者王梦源在发言中提出学院团支部志愿服务创新不足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提出,要加强志愿服务资源的统筹,团支部志愿服务应从单次的活动向持续性的项目转变,同时拓展服务领域,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志愿服务。水产院志愿者陈磊建议借助新媒体平台推送优秀志愿者事迹,加强志愿服务典型的宣传。爱心协会会长杨一博介绍了利用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资源与平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收获。

活动最后,张拥军总结到,过去的一年,各学院和公益志愿组织志愿服务工作稳步发展,取得较好工作成效,产生良好社会影响。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青年学生增长了才干和见识,增强了责任担当和奉献意识,这都将成为广大青年的人生财富。谈及新学期学校志愿服务工作计划,他强调,志愿服务是学校的一张亮丽名片,要继续维护和擦亮。一是持续推进本禹志愿服务队“42321”工程,加强本禹志愿服务队分队建设与公益委员队伍建设,结合学校特色和专业优势培育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二是融合推进志愿服务与劳动教育,围绕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拓展劳动教育载体和途径,巩固志愿服务基地与已有志愿服务项目建设;三是讲好志愿者故事,创新典型引领和宣传展示形式,传递正能量,让学校志愿服务工作有声有色、有滋有味,涵养志愿服务育人价值。

据悉,青年午餐会是校团委组织开展的“师生交流”活动,活动围绕青年思政工作与成长发展等主题,通过在轻松愉悦的午餐氛围中自由讨论交流,收集意见建议,直接联系服务青年,提升青年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工作实效。



文字丨李昂 刘玉杰

摄影丨周子澳

审核人:严文高

 辑:霍怡然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