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学雷锋丨做一滴水,传递万千阳光
发布时间:2019-03-04

                  ——记公共管理学院武昌医院关爱心理疾病患者活动

徐本禹曾说:“我愿做一滴水,我知道我很微小;当爱的阳光照射到我身上的时候,愿毫无保留地反射给别人。”正是这样一种志愿精神,感染了千千万万个中国志愿者,激励着他们不断进步。”2月24日,由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主办的关爱心理疾病患者的青年志愿活动在武昌医院南湖苑区开展,本次活动以”画意——油画知识简介与数字油画的制作“为主题,2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本次志愿活动。

“你能想象到,武昌医院心理疾病科其实有许多我们的同龄人吗?”当谈到开展此次活动最初的想法,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如此说道,“具有合作与交流意味的数字油画活动在我们看来,或许是帮助他们最好的选择了。”她介绍到,随着社会的发展,心理疾病患者越来越多,举办一个这样的活动的想法也越来越迫切,希望能帮助心理疾病患者打开心扉、走出阴影,让他们更多与别人交流,带给他们心灵的阳光。

当天早上志愿者们乘坐公交,拿着早已收集好的需要捐赠的衣物来到武昌医院开始了他们的志愿活动。

早上八点半,志愿者在校车始发站处集合完毕。活动开始,相关志愿者首先举行了油画知识讲堂。志愿者们从始于历史、限于色彩、忠于颜值三个方面给患者们讲解有关油画的历史和制作。简洁的幻灯片制作、活泼的配色、清晰生动的讲解一下子拉近了志愿者与患者间的距离;同时志愿者通过举例《中国十大著名油画》简要讲解了油画的色彩搭配及制作数字油画的步骤。随后对患者和志愿者们进行了分组,每组志愿者一人,患者两人开始了手把手的数字油画制作教学。.通过组织数字油画的制作,让患者们体验到手工制作的快乐和满足。手把手的教学,也使志愿者们与患者们得到更好的交流。最后举行的数字油画大评比,评出了“速度最快组”、“最默契组”、“最精美组”,并对获奖小组赠送礼品,同时也对参与活动的患者们都赠送了小礼物。

通过志愿活动的进行,可以让志愿者更好的了解精神疾病和心理疾病,关注心理健康问题。走进患者的内心,帮助他们打开对外界的心窗,让阳光照进,驱走寒冷。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沟通时其实我们能够发现有些患者比我们志愿者自身还要开朗,更加多才多艺,如果在路上遇到他们,我相信很多人根本感觉不出来他们是心理疾病患者,很多抑郁症患者在与他人相处时与常人无异,但是内心的挣扎只有患者自己知道,所以我认为关注心理疾病是现在社会刻不容缓的任务。”谈及活动感受,志愿者王梦源如此说道。

弘扬新时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当代雷锋精神;奉献的阳光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传递,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我们应该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并力所能及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践行雷锋精神。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景怡澜 张硕

摄影丨李帅壮 高江鹏

审核人:严文高

编  辑:霍怡然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