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学雷锋 | “e路阳光”志愿服务队开展禁毒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4

3月2日上午,由我校“e路阳光”志愿服务队与武昌火车站联合举办的3.5雷锋日禁毒宣传活动在武昌火车站举行。面对新型合成毒品带来的社会危害和青少年吸毒比例的不断攀升的现状,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民众树立禁毒防毒意识,使禁毒观念深入人心,以求达到减少吸毒人数的目的。

上午8:30,服务队队员们身着鲜艳的红色志愿服踏入武昌火车站候车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等方式向乘客们介绍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其危害,同时不忘宣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使民众能够较为全面地认识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志愿者声情并茂的展示引得过往乘客纷纷驻足,他们细致生动的讲解也赢得连连称赞。红色身影穿梭于人潮之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春运的余韵和旅程的疲惫并未消减广大乘客对禁毒知识的兴趣,许多武汉市民都表现出对本次志愿活动的支持,他们相携上前观看模型,浏览宣传页,并不时向志愿者询问毒品知识和防毒技巧,现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我见过许多因为沾染毒品而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例子,禁毒是我们国家的大事,对于青少年的成长更是至关重要。”来自湖南的乘客李成杰赞扬了志愿者们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表示希望他们能够将这一活动延续下去。武汉工程大学的汤欣蓝则透露出自己对于志愿活动的兴趣,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投身到此类公益活动中去。此外,车站负责人也对我校学子认真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作出高度评价,并表示愿与我校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推进“志愿服务进车站”的进程。

“当看到我的队友们在人群间往返,尽力向乘客介绍禁毒知识的时候,我感到自己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当你表现得落落大方,受众们也会以善意回报。”服务队队员者美龄在活动结束后如是说道,她不在意活动过程的辛苦,并十分感恩队友们的彼此扶持、共同努力。忆及一些民众对本次活动的不理解,服务队负责人表示会做好总结与反思工作,针对不同群体选择合适的宣传方式,如走进戒毒所,深入了解吸毒者的生活,以推进志愿工作的长足发展。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张雁冰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周信君

审核人:冯奎

 辑:霍怡然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