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本禹志愿服务队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举行讲课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21

    516日晚,第十五届究生支教团讲课竞赛在我校第四教学楼C109110教室举办。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唐雪瑞、陈亮、李俊红、李秀娟,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张贵礼、校团委严文高老师,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田叶、王逸磊、张嘉琪共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本次竞赛分为语文和数学两组,每组各8位选手参加。

     8位语文组参赛选手均秉承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教学方法,通过不同的课文在模拟的讲课环境中声情并茂地开展讲课内容,依次进行生字及多音字的认识、课文层次的划分及重点内容的讲解和重要句子的赏析等课堂教学内容的展示。比赛过程中,每三位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均会依次对每一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小学教师唐雪瑞、陈亮、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张贵礼表示,在讲课竞赛中,每位志愿者都对学生进行了充分的引导和帮助,注重学生自身的思考,同时做到了三维目标中的知识与技能教学、过程与方法并重。同时为他们提出了注重三维目标中的情感态度发展、注重语言准确性的提高以及对学生的评价需要多样性的建议。

    数学组中,许佩林把分数的计算蕴于垃圾处理之中,一个个统计图直观明了;程龙采取情景带入的方法,引起同学获取求平均数方法的兴趣;杜文斌带我们穿梭历史,来到原始社会,在“打绳结”中领略分数的意义;于重洋一声“小朋友们”,拉近与同学的距离,联系生活领大家认识几分之一;王泽惠则用一个问题贯穿整个课堂,一步步引导大家使用平均数获得问题的答案。8位选手展示完毕后,李秀娟、李俊红、田叶和严文高依次就讲课节奏、教学内容的呈现形式和数学思维方式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李秀娟谈到,8位选手的演讲富有激情,举止自然,但在板书书写、德育渗透等方面仍需加强。

    经评委打分,最终语文组王铁凝荣获一等奖,李欣、冯德玺获二等奖,刘恩玲、闵婧、齐莹获三等奖;数学组王泽惠荣获一等奖,杜文斌、于重洋获二等奖,樊懿楷、许佩林、程龙获三等奖。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温亚伦 王树馨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朱金利

审核人:严文高

编  辑:刘徐凯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