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裁判人员:运动会公平的坚守者
发布时间:2019-10-19

1018日,我校第五十八届运动会在东运动场举行。绿茵场上,每一个奋力拼搏的运动员身旁,都有着别样的身影,他们就是运动会公平的坚守者裁判人员。

规则的维护者——检查裁判

一声枪响之后,四百米跑道上的运动员们健步如飞。与此同时,在跑道旁的检查裁判们都挺直了身体,密切关注着前方赛况。炎炎烈日下,他们仍坚持维持运动赛场上的公平与正义。

来自文法学院18级的朱成梁便是其中的一员。本次运动会,他自愿加入检查裁判组,以更深入地了解运动会的比赛机制,切身参与其中,感受运动的速度与激情。经历一上午的工作劳累后,他仍笑着回答记者的提问,“不辛苦,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裁判工作,和运动员们近距离接触让我体会到了他们奋力拼搏的朝气,这让我倍感荣幸。”据了解,在运动会开幕式前,检查裁判组利用了大量的时间进行比赛规则、专用术语和挥旗时间点的讲解,维持比赛期间的秩序并确保比赛公平。

温暖的传递者——跳高裁判

裁判员们在坚守规则的同时,也给运动员们鼓励,向他们传递温暖。“收腿收慢了,放松点、不要紧张,跑起来,起跳距离再远一点儿就会更好。”担任本次女子跳高裁判的教师朱斌每次看到有选手紧张犹豫时,便如是鼓励他们。在朱斌的鼓励和指导下,运动员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我很满意她们的表现,即使结果可能会有不如意,但不计成败、勇于拼搏的精神,是我们每一个华农人应该具有的。”朱斌感慨道。提及对运动员的鼓励时,朱斌如是说,“裁判,不仅仅是公平的守护者,也是温暖的传递者。如果我们一个小小的举动,一些鼓励的话语可以给他们带来温暖与动力,那我们何乐而不为呢?看着她们取得出色的成绩我也从心底里感到高兴。”

荣誉的搬运工——奖品组裁判

在运动会幕后,也有一群裁判,他们主要负责奖状编写,奖牌准备。据悉,从早上七点半截至到中午十二点,他们已经写了四五百份奖状。在工作安排上奖品裁判组在去年的基础上也做了许多改进,比如提前写完所有奖状中的固定项目,以节约时间;同时为确保奖状的正确性、可靠性,最大限度地保证公平,奖品裁判组落实奖状填写个人负责制。

作为奖品组裁判员中的一员,经济管理学院18级崇延磊也担任了本次运动会经管体操队负责人一职,积极为本次运动会做贡献。“参与到运动会的幕后工作中,是一次独特的经历,我们的进度与颁奖息息相关,所以我觉得很重要。同时感受运动会热血的气氛,看到运动员们得到奖状的欣喜,我也觉得十分有意义,本次运动会使我收获颇丰。”崇延磊如是说。

总有一些人,隐藏在光辉闪耀之后。裁判者们选择实事求是,选择吃苦耐劳,不仅维护了运动会的公平与正义,而且向广大华农学子传递了一种奉献精神、一种体育文化。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章洁茹 李玉玉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丁航

审核人:王石径

编辑:温亚伦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