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运动员最坚实的护卫者——裁判组
发布时间:2019-10-19

1018日,我校第五十八届运动会在东运动场召开。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一群辛勤的裁判员始终站在他们身后,认真筹备着赛前准备、赛中记录、赛后表彰等各项事宜。

本次运动会裁判员共有160余人。他们或身穿亮眼的橘色工作服,或头顶鲜艳的红色志愿帽,或挥舞手中的指向旗,以不同于运动员的为运动会的顺利举行奉献一己之力。裁判员共设四组,分别为主管赛前准备工作的场地裁判,比赛过程中发号施令的发令裁判,组织径赛项目的径赛裁判,以及负责奖状发放的奖品裁判。正是他们的努力促使运动会有序进行,更添光彩。

 

后勤保障——场地裁判

运动员们最坚实的后盾就是场地裁判。他们主要负责运动器材的搬运和场地布置等工作。裁判们分布在操场的各个角落,为赛前的准备工作而奔波忙碌。

场地主裁判闫彬高度赞扬了志愿者裁判们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当被问及令他印象深刻的事时,闫彬谈道:“有一些器械非常重,比如六个足球门,很难搬运,但是大家仍努力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布置并清洁场地,保证所有活动能顺利进行。”

 

手持令枪——发令裁判

李翔担任此次发令组的主裁判,在他看来,本次运动会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师生间的高融合度,特别是裁判组,老师与同学的相互配合点燃了全体的热情,增强了彼此间的团队协作意识。

 为保证裁判工作顺利运行,工作组提前进行了三到五次的彩排,确保每个重要工作岗位都有专人负责。李翔表示:“当广播播报运动员的班级姓名时,站在场上的运动员便会接受到来自学院同胞们的呐喊助威,这是最鼓舞人心的!”

 

执法赛场——径赛裁判

“这次运动会化繁为简,让运动会回归运动。”径赛裁判长易善立在谈到此次运动会与往届的不同之处时这样说道。他谈到,前一段时间每天都有学生在运动场上训练,并虚心请教专业运动员。运动员们坚持不懈地训练着,热切期待运动会的到来。汗水挥洒跑道,运动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青年投入于此,其中既有拼搏的运动员,也有辛勤的裁判员。

易善立表示:“因为每年裁判都不一样,所以学生裁判员要从零开始培训,但他们都始终秉持敬业精神,虚心好学,边学边干。” 易善立对裁判员互相帮忙,分内的事在做,分外的事也不推脱的敬业与友爱精神表示赞赏。正是因为有这样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裁判团队,赛场的公平公正才得以维持。

 

书写荣耀——奖品裁判

与热火朝天的田径场相比,奖品裁判员所在的房间有些“沉默”,只有从未放下的笔杆和一沓沓奖状。“一天写下来,证书估计要一两千张。”奖品裁判处的老师这样说。

 对于这看似有些枯燥的工作,文法学院的王秋池表示:“把获奖同学的院系和名字写在奖状上时,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尤其是写到文法学院时,特别开心。”摆在其旁边的厚厚的奖状,也见证着他们的辛勤付出。

正是有了赛场上一丝不苟、恪尽职守的裁判员们,才保障了田径场上的公平公正。他们,正是运动员最坚实的护卫者。

文字记者丨校青传记者团 韩国梁 池乐玥

摄影记者丨校青传记者团 黄子涵 罗吴翼

审核人:王石径

编辑:温亚伦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