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医护人员:以心为灯,愿做运动员的守护天使
发布时间:2019-10-19

太阳拨开积空已久的乌云,我校迎来久违的艳阳天。10 18日,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在东运动场如期举行。当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时,亦有一群白衣天使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们。校医院的值班人员在主席台下方的服务点,时刻准备着,为运动员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运动会,校医院专门成立医疗救助小组,设立医疗服务站,并配备常用药品、急救箱、担架等一些基本的医疗用品,工作时间涵盖赛程前后,力求全面保障师生安全。某值班人员张护士(化名)说道:“比起往年来说,今年学校更加地重视运动员的安全保障,在服务点分配了一名医生加一名护士,来更好的应对各种突发紧急情况,为运动员们提供更加坚实的后盾。”当谈到如何避免运动损伤时,张护士(化名)说道:“在运动之前,大家要先注意进行一些简单的热身,注意活动手脚,将关节,韧带打开,以防在后续的运动中由于热身不当而出现扭伤,抽筋等状况。”同时,她也表示积极参加体育赛事固然值得赞扬,但也要量力而行,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申报体育项目。而对于一些因受伤而不能顺利完成比赛的运动员,值班医护人员也表示:“希望他的同学、同事能够给予关怀,毕竟校运动会秉承的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核心思想。也希望那些受伤的同学不要灰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

 相较于往届,此次运动会在各方面都做了创新,如校医院在医疗设施,还是人员安排都相较于以往更加的完善。侯东彬说:“针对以往运动会保障工作不完善的方面,我们今年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医生和护士,随时准备去防范潜在风险,处理突发危机,并开设绿色通道快速转移重伤患者到我们对口的三甲医院去。”针对转接问题,她补充道:“我们全程和教安部120保持联络,以确保实现快速转运。”

校运会秉持着一种体育精神,而不再是一种纯粹的竞技精神,更多的是通过运动会这个平台使师生获得一种身心的愉悦,并帮助师生磨练意志、锻炼身体。当谈到学校举办运动会的意义时,校医院副院长侯东彬如是说。校运会的意义重心已慢慢由名次竞争转向将运动理念,并融入到学习生活的各个层次。身体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学生拥有好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学习知识,奉献社会。教职工拥有好的身体才能更好地服务学生、用心科研。让广大师生群体热爱运动,并能将它渗透到生活中,这便是侯东彬眼中运动会的内核所在。同时,她认为运动会同样具有文化精神传承的作用。各院系学生为运动员呐喊助威,体现了一种团队精神,是集体荣誉感的表现。一场长跑,运动员奋力奔跑在赛场上,让自身的意志力得到磨练。新增的舞狮节目,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延续。最后,侯东林表示校医院会全力配合学校运动会开展,做好学生的医疗保障工作,完善后勤设施。

此次运动会的开展离不开白衣天使的守护。侯东彬强调:运动才是健康的保障,只有坚持适合自己的运动,适度开展体育运动,才能达到应有的效果。正因医护人员们辛勤的付出与贴心的呵护,此次运动会才能在安全中赛出友谊,赛出质量。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孙泓旻 赵子佳 胡婉琪

审核人:王石径

编辑:温亚伦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