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教职工专访:不同的身份,同样的热情
发布时间:2019-10-20

1018日下午,我校第五十八届运动会教职工100米决赛和4×100米接力决赛在第二运动场如期举行。与大众对于竞技类比赛‘龙争虎斗’的刻板印象不同,教职工们的赛场更多是满腔的热情、由衷的快乐和轻松的氛围。

喧啾百鸟群,忽见孤凤皇:百米跑道上的“常胜将军”王艳

动科动医院的教师王艳从1998年至今,除因身体原因暂时缺席外,几乎从未离开过她的跑道。曾独占鳌头,蝉联十一年短跑冠军的她始终保持“比赛第二,友谊第一”的参赛态度。、

曾担任过学生辅导员的王艳说:“作为华农学子的“守夜人”,我认为本次运动会简化流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减轻了学生的参赛负担,将同学们从格式化的看台上解放出来,让他们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运动会的激情与快乐。谈到学生平时的体育锻炼,她对南湖跑这项制度持肯定态度,但同时也表现出了一些担忧。如:学生异向跑步时的冲撞隐患以及跑道中时不时冒出来的电动车和自行车,她希望学校可以强化南湖跑的道路标识,为学生安全撑起一把“保护伞”。最后,王艳老师结合自己长期以来的运动经验,建议教职工们根据自身条的件选择慢跑或者快走,锻炼自己的腰腹和腿部肌肉以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你的冲刺,虽败犹荣:100米的乐观者胡聪

来自建安部的在校职工胡聪在男子100米决赛中冲过终点线后不慎摔倒,也因此无缘金牌,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当记者问及伤势时,他抬起擦伤的手掌,满不在乎地笑了笑,并没有放在心上。他表示“我觉得自己跑的还可以,毕竟重在参与嘛。”

华彩一瞬:4×100米接力的先行者

建安部男子4×100米接力参赛小组在赛前提前一个多月组队练习,训练前每一位队员都做足了热身准备:拉伸韧带、髋部、腰腹,反复进行接棒训练,尽量避免在赛场上的发生失误。

同时,该小组的队长向士帅向记者分享了团体训练时的趣闻,他坦言道:“我自己的柔韧性不好,训练前的热身动作总需要专门的队友一个负责按着我,另一个队友负责帮我拉伸,每次训练时都感觉自己大有一类“刀俎鱼肉”的胁迫感。”谈及此处时,他望向队友露出了稍许羞涩的笑容,队友们也笑作一团。

相逢何必曾相识:4×100米接力的优胜者

来自后勤保障部的参赛选手们在4×100米接力中一举夺冠。据悉,这是来自不同分部的她们第一次组队参加比赛。虽然彼此之间并不熟悉,但是在队长刘晓凤的指导下,她们很快掌握了接力比赛的技巧,在摘取桂冠的同时收获了珍贵的友谊。谈及夺冠后最大的感受,刘晓凤老师说:“团队精神很重要,我们配合得很默契。 一定要保证身体健康,工作之余要坚持锻炼。”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教职工作为展示华农风采的一张亮丽名片,在赛场上热情洋溢、身姿矫健、团结协作,书写了运动会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王凯璐 郑梦瑶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叶戈 秦莉岚

审核人:王石径

编辑:温亚伦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