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访帐篷志愿者:默默无闻,久久为功
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9日,我校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在东运动场举行。场上运动员们斗志昂扬,看台上观众们欢呼不断,而保证这一切有条不紊运行的正是各学院部门的青年志愿工作者。他们没有获奖的荣誉,没有观众的注视,只是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运动会的顺利举行贡献自己的志愿力量。

后勤工作安人心

运动员的一举一动是志愿者工作围绕的轴心。赛前,志愿者需要发放号码布、引导运动员有序入场进行检录;赛后,志愿者需要进行善后,确保运动员在比赛后及时获得所需的食物与水。尽管事情繁杂琐碎,但是志愿者不厌其烦、事无巨细,一一完成。

“虽然准备过程中有坎坷,但还好现在圆满完成了。” 园艺林学学院宣传负责人魏俊康这样说道。江城十月正午的阳光依旧强烈,洒落在魏俊康洋溢着幸福的脸上。

喜报工作展风采

除了运动员赛前赛后的各项工作,喜报的书写与张贴也是运动会志愿者工作的重要部分。一个个红色的帐篷下,志愿者常常因为各自学院的获奖而欢呼喝彩。帐篷下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喜悦融入一张张鲜艳的喜报。“今天上午十点左右我们就有了自己的第一张喜报!”来自信息学院文宣部的部长唐洁不无骄傲地分享道。

不同于寻常喜报的红艳,一些喜报以其特有的奇思显得尤为突出。

理学院的竖条喜报将中国传统形式与喜报巧妙结合,体现了自己学院的文化素养与精神内涵;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喜报背景板独树一帜,将动漫与学科内容有机结合,体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潮流精神。

加油鼓劲提士气

身虽未在赛场,心却与有荣焉。志愿者陪同运动员参赛之余还担任起了拉拉队的工作。看台旁,志愿者自愿组织起来为运动员呐喊助威。“在运动的时候,他们其实很想听到这样的声音,”信息学院文宣部长唐洁解释说,“会更有动力一点。”

谈及此次志愿活动的感受,志愿者坦言,虽然工作很累,但是“只要名次好,付出就很值得”。运动员会将得到的奖牌挂在帐篷下,与身为后勤工作人员的志愿者们共同分享喜悦。

在幕后工作的青年志愿者默默付出,保证了运动会后勤工作的顺利进行。没有掌声,没有舞台,没有荣誉,只是默默坚守在自己岗位上,但运动员取得好成绩之时,一切付出都有了结果。躬逢其盛,与有荣焉。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梁佳鑫 刘采薇

审核人:王石径

  辑:霍怡然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