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我校2017年"中华情·耕读曲"音乐诗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5

"吟诵诗文经典,体验耕读之乐;亲近传统文化,品味诗意生活。"2017年11月3日晚七点,由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经典广播主办,湖北省网络文化协会指导,华中农业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文法学院国学部承办的第11届"金秋雅韵"系列活动之中华情·耕读曲”音乐诗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副校长吴平,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副书记、教学秘书、辅导员及我校热爱朗诵艺术的师生朋友们到场观看了比赛。

在慷慨激昂的阵阵鼓声中,我校喻颂华老师首个登台表演。“他的肌肤,变成了辽阔的大地,他的血液,变成了奔流不息的江河,他的汗,变成了滋润万物的雨露......”一首《盘古开天地》将观众的思绪带到了远古时代,去体会那种苍茫与厚重。接下来的一首《伐檀》则直抒胸臆,表达了劳动者对统治者的讽刺和对社会现实不公的斥责。而牵挂剧社带来的《十亩之间》更是体现了耕读精神正代代相传,从未消亡。

"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来鸿对去燕,宿鸟对鸣虫。三尺剑,六钧弓,岭北对江东。人间清暑殿,天上广寒宫。"由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小学的老师同学们表演的《声律启蒙》朗诵声情并茂,引人入胜,让现场观众的心荡起了涟漪。一首《归园田居》又让观众们穿梭千年,再次感受陶渊明的遗世独立。

之后,华中农业大学舞蹈团带来的舞蹈《颂贤》,我校余乐俊老师带来的朗诵《中国的牛》和播音员阿峰带来的朗诵《喊故乡》都将诗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诗会最后,一首《不忘初心》引得现场观众掌声雷动,本次音乐诗会到此结束!

文 校青传记者团 杨岳敏 赵薇

图 校青传记者团 汪奇灵

附:“诗歌中国”是湖北经典音乐广播的品牌项目,一直致力于用音乐诗会这种形式,让大众亲近中华经典诗文,品味诗意生活。而华中农业大学的“金秋雅韵”诗文朗诵会也已经经过十年的积累,成为湖北省著名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本次活动两大品牌强强联合,共同打造了一场音乐与诗歌的盛宴。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