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第九届华中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9

 


  413日下午,第九届华中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在我校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20所高校近100名学生参会。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出席开幕式,杨成才为本次大会开幕式致辞。他首先向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一路风尘来到华农,并对来自各高校的主席及代表致以最热烈的欢迎。紧接着对他们的表现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在今年的模联上表现的更加出色,展现出最优秀的自己。




  英文委代表何正璋发言表示,这些天,中美贸易战的爆发绷紧了每个人的心和股市指数,特朗普反全球化本身的行动揭示了全球一体化的超级力量。尽管全球化进程面临各种困难和挑战,但全球一体化的趋势是不可改变的。我们面临的弱点和挫折不会破坏全球化,而是促进和加强全球化。这需要我们的努力和贡献。为了收集青年的智慧和力量,本次会议设计了经合组织委员会,其主题是“全球化下的发展与合作”。我们相信,我们的代表能够找到一种坚持和发展全球化的新途径,希望所有代表通过交流和合作产生独特的想法。最后,希望所有人都保持乐观,相信全球化的美好日子会到来。



  模拟联合国秘书长吴静娴作为组织者和所有主席团成员的代表向前来参加华中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九年以来,我们的协会一直追求高的学术标准和理想会议。"吴静娴表示,由于来自各方的支持,HAUMUNCCMUN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模联协会和MUN会议。她强调,通过这次会议你将感受到国际关系的复杂性、各种人与观点之间错综复杂的谈判、达成共识的挑战以及取得进展所需的耐心。她强烈主张各位代表在这个平台上展现热情、耐力、角色的专业素质和辩论、沟通、合作的才能。



  随后,秘书长吴静娴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并为主席授锤。


  据悉,今年的大会共设置了两个中文会场,一个英文会场及一个主新闻中心。英文会场,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对经济全球化的合作与发展展开讨论两个中文会场,分别是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和第二委员会,以联动体系探讨巴以冲突与国际通信技术发展、自然资源保护的关系。主新闻中心将作为官方媒体对大会进行全程报道。



【文字】校青传记者团 景怡澜 徐舒怡

【摄影】校青传记者团 蒋卓伦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