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我校举办第十三期华农国际秀:走进韩国
发布时间:2018-04-24


   419日晚,由我校国际学院主办,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国际志愿者中心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文艺部承办的第十三期华农国际秀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韩国东亚大学的老师和留学生通过歌舞表演、现场普及韩国文化等方式带领观众感受了全景韩国。我校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韩国东南亚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文哲珠、韩国东南亚大学项目主管国际处中国组组长金城泰与我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晚会。



   一首开场舞《Fire》点燃全场,9名留学生身着跆拳道服,在舞蹈中融入了跆拳道元素,动感的舞蹈与的帅气的武术动作相结合引起台下观众阵阵欢呼。由三名韩国女生组成的sunshine组合带来了极具年代感的歌舞表演《我想成为大明星》,彩色西装、条纹头巾和碎花长裤代表的正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韩国流行文化,欢快的音乐和极具表现力的舞蹈动作彰显着青春的无限活力。随后,来自东亚大学现任我校韩语教师的权娜泳进行了现场韩语教学,她通过音译的方式教授了‘漂亮’‘很棒’‘帅气’等简单的词汇,并出了几道题目,台下的观众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



留学生郑惠珍向观众介绍了很多地道的韩国特色美食,包括泡菜、炒年糕、拌饭、炸鸡和啤酒这种韩剧中常见的美食,也有酱曲、大酱、酱油、酱蟹、烤牛肉、脊骨土豆汤、五花肉、大酱汤、葱煎饼这些很有特色的美食。韩国文化交流协会的同学们带来的一段热情洋溢舞蹈紧随其后。



   在互动环节,五位观众上台跟着五种不同的曲风的音乐舞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互动结束后,4留学生带来了舞蹈串烧,现场掌声不断。晚会最后,留学生用韩文和中文演唱了一首《天鹅之梦》,全场观众打开手机闪光灯,随着节拍摇动。这场别开生面的韩国秀在歌声中落下帷幕。

 

 

 

审核人:魏哲焕

 

文字:【校青传记者团】赵薇 占舒娅

摄影:【校青传记者团】刘秋池 余晓蔓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