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大会暨“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0

 

54日晚,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大会暨“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校领导高翅、李名家、吴平,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基层团委书记、辅导员、专职团干,青年教工和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表彰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在全场师生共同唱响庄严的国歌之后,表彰大会拉开帷幕。到场校领导和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文法学院的张晓涵等10名同学获评“十佳青年志愿者”,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朱冰芝等10名同学获评“十大阅读之星”,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徐坚等20名学生(10名本科生、10名研究生)获评“十大创新创业之星”,外国语学院的李鸽等10名同学获评“十大文艺之星”,水产学院的马来艳等10名同学获评“十大运动之星”,红杜鹃爱心社等14个社团获评“星级学生社团”,未来企业家协会会长卢海山等10名同学获评“十佳会长”,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张之洞班团支部等15个团支部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工学院的杨淦光等10名同学获评“十佳大学生”,公共管理学院的杨志翔等10名同学获评“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园艺林学学院团委等6个团委获评“五四红旗团委”,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委等3个团委获评“共青团工作创新奖”,园艺林学学院的徐强等10名教师获评“十大青年岗位能手”。表彰大会最后,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号召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华农力量。



    表彰大会结束后,“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是华中师范大学音乐教授周希正、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王菊、湖北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李亚丹、武汉音乐学院合唱指挥教师潘宇凌、洪山区文化馆公共服务部李亚光、湖北省歌舞剧院青年演员刘中浩、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王玥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理学院的《城南送别》歌声悠扬,极富感染力。风声沙沙,琴声凝重,合唱团团员随此摇晃身体,将观众带入风雨飘摇的时代,声音铿锵有力,彰显自强不息之志,园艺林学学院带来的《龙的传人》令人眼前一亮,现场掌声雷动。外国语学院的《不忘初心》则歌颂最美中国道路,表达青年对祖国的热爱。文法学院的《迎着飘扬的旗》展现了青年一代的雄心壮志。女声婉转动听,男声激昂有力,将观众带入花朵从初绽到盛开的美妙世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用《绒花》娓娓讲述了这段故事。“中国进入新时代,伟大的复兴指日可待”信息学院的《中国进入新时代》唱出了华农学子的信心。将朗诵穿插进合唱,在“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的童声中,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走向复兴》进入高潮部分,他们挥舞手中的向日葵,充满激情。



  “归来吧,归来吧,浪迹天涯的游子。”工学院《故乡的云》,诉尽游子对故乡的无限思念和眷恋之情。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我爱你中国》,用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真诚的祝福与热爱。在小提琴和钢琴的美妙合奏下,公共管理学院带来《祖国不会忘记》满怀情感表达了军人保家护国的赤子之心。水产学院《在灿烂的阳光下》,在这个属于青年的节日里,献出了青年对党的诚挚赞美。经济管理学院《我的祖国》,女孩们蓝色的裙摆好似澎湃的海浪,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红旗飘飘》,表达了青年一代的民族自豪感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资源与环境学院《让世界都赞美你》,



    在所有学院的队伍表演完毕后,大学生艺术团小宇宙合唱团沈希非老师的原创作品《百廿狮山》,“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情系莘莘学子,心怀千万家。”悠扬的歌声,炽诚的情怀,向120岁的华农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经过激烈的角逐,工学院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分别以96.46分和94.22分分列一、二名,获得一等奖,园艺林学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水产学院、文法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信息学院获得三等奖。



   最后环节,全场观众起立,在交响乐团的伴奏下合唱了华农校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大会暨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结束。


文字:【校青传记者团】 景怡澜 林清

摄影:【校青传记者团】 刘新璐 刘秋池 曹荟 范小语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