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我校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08

    10月2日上午十点,我校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体育馆召开,我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邓秀新,院士傅廷栋,陈焕春,张启发出席了本次会议。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诺贝尔奖获得者Barry James Marshall、Johann Deisenhofer等各界代表以及我校各个学院专业的校友来到现场为华农庆祝。

   本次纪念大会由我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在慷慨激昂的乐曲声中,全体起立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敬意。

    随后,我校120名大一新生代表将鲜花献给120名老校友及各个时期的教职工代表,表达对校友和教师的真挚问候。“这束鲜花由玫瑰、百合、康乃馨组成,玫瑰代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百合祝贺各位万事如意;康乃馨表示对教师的尊重与感激。传百廿薪火,敬华农前辈。”高翅说道。 

    “华农精神是每一个华农人的信仰”,邓秀新就百年校庆致辞,邓秀新首先表达了对到场嘉宾的欢迎、感谢和问候,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的历史。华中农业大学因救亡图存而生,随着新中国成立而发展,随着改革开放而壮大,邓秀新讲述了自建校以来120年间我校的办学理念的发展,直到21世纪确定了“勤读立耕,利己达人”的校训和“团结、勤俭、求是、奋进”的校风。

 

    邓秀新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华中农业大学在不断创新改革,与多个国家的大学进行了教育与学术上的交流,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达成了一个又一个巨大的成就,并向校友发出了“为中华崛起而育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号召。

邓秀新表示,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走出中国特色主义教育道路”的要求,我校在不断在适应湖北省武汉市的发展,积极建设国际一流大学,为中国特色社会迈入新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他表达了对我校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期望同学与校友们努力奋斗的号召。

    杨云彦向在座师生表示了对华中农业大学双甲子校庆的祝贺,他高度评价了华中农业大学在教育上和学术上作出的贡献,对我校的各方面发展以及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他祝愿我校成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我国农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孙其信代表参加大会的各兄弟学校表示了对我校建校120周年的祝贺。他强调,自两广总督张之洞建立湖北农学堂起,到现在发展为国内一流的农业类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对中国农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接着,孙其信介绍了我校在农业科研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对我校提出的道路表示肯定,并希望更多的华农学子到中国农业大学学习。他指出我校与中国农业大学有多个科研项目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在今后加强这种联系。最后,孙其信衷心祝愿华农的明天越来越好。

    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程国强教授以校友代表的身份发言。程国强1980年进入华中农业大学学习,在学校度过了14个年华。他在讲话中表达了自己对华农的感谢,感谢华农的教育与培养,更加感谢母校给他站在这里讲话的机会。他表示,自己对母校的感情十分深厚,每年都会回校两次。并衷心祝愿母校继往开来、人才辈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路上书写属于华农的壮丽篇章。

         1990级观赏园艺专业的校友罗卫国简单回顾了他的学校生活及后来的创业经历。他表示我校朴实的作风给他的创业带来了良好的影响,使他受益匪浅,并在发言的表达了希望母校越来越好的美好祝愿。

    我校教师代表傅廷栋院士回顾了自己在华农生活所经历的改变,他表示自己曾参加过我校60周年的庆祝活动,并为此次能够参加我校120周年校庆感到高兴。他指出,学校这些年来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只是学生人数就翻了十倍有余,并为我校这些年来的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正是由于这些教师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付出,才让我校一直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2015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李书彦分享了自己在华农的读书经历。她真诚地表达了对广大校友的欢迎和对华农的美好祝愿。接着回忆起她记忆中条件优良的实验室,和有着拼劲儿的老师同学,生动的讲述让听众历历在目。她说,她希望像广大校友一样留在华农读研,读博,因为她希望能陪华农更久。

 

    现场还举行了校旗传递。在第九次校友代表大会上启动“薪火传天下”校旗传递活动,历时128天,校旗回到华中农业大学并在会场进行传递。全场观众共同挥动手中的五色小旗,见证了校旗交接的庄严时刻。

    最后,会议现场响起了悠扬动听的校歌旋律,在众多校友充满热情的歌声中,我校建校12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顺利落幕。


文字记者【校青传记者团】李紫晴 郭潇

摄影记者【校青传记者团】江来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